曲奇的故事

有一次,一个妇人在机场内的曲奇饼店买了一袋曲奇饼。随后,她就在小食店坐下,一边阅读报纸,一边享用刚买回来的曲奇饼,与此同时,亦等候着航机班次的宣布。

当她正在看报纸的时候,却被一些怪异的声响吸引着。原来她对面坐着一位西装笔挺的绅士,令她惊讶的是,这位绅士竟然把属于她的曲奇饼,一块又一块的放进口里。这妇人看后既愤怒又尴尬,心想怎会发生这么荒谬的事。

于是,她故意把那袋曲奇饼拉近自己,并伸手从袋中取一块来吃,然后继续阅读 报章。一分钟后,她察觉到那名绅士竟然肆无忌惮,又再伸手进饼袋里,并挑了一块再作品尝。

最后,只剩下一块,这名绅士好像故意羞辱她一样,特意将那块曲奇饼分开一 半,将一半推近她的桌边,自己就边吃余下的曲奇饼;边起来离去。

最让这名妇人不愤的是,这名绅士连说一句"多谢"也没有,便逃之夭夭。刚巧,从扩音器中宣布她所乘搭之航班已可进闸,她收拾起自己的行李走向门口准备登机。

她登上飞机,舒适的坐在座位上,然后找到那本快看完的书,当她把手伸进皮包时, 她意外而吃惊的摸到了一袋没有开封的甜饼!!!! 

如果这是我的,她后悔地自言自语道,那刚才另一包就该是他的,而他却尽力与我分享本属于他的甜饼! 

可是已经太迟了,她无法道歉了。飞机进入云层,她望着厚厚的云层,心情是那样的沉重和难受,那个忘恩负义的偷饼人竟然是自己。

原来,由始至终都是她吃了别人的曲奇饼呢!事实上,我们在人生中,往往都是把别人的曲奇饼当作是自己的。

其实,我们在世所拥有的财物和一切东西,都是由一位厚赐百物的"绅士"--安拉赐给我们的。我们本是一名管家,空空而来,只是替安拉暂时管理祂的东西。可惜, 当我们拥有这些东西一段长时间后,却误以为是自己的,甚至不愿意付出或吝啬起来。

事实上,安拉从来没有意图让我们永远拥有这些东西,因为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 后,什么也带不走,只会失去一切。

在人生的旅程上,何不向那位绅士学习呢?当眼见有需要、有困难的人,我们可 有将最后一块饼也分一半给他们品尝呢?或是当我们离开世界之前,可否尝试将自己拥有的东西与人分享呢?

但愿我们有生之年, 不计较自己拥有多少,只计算自己能为世界及有需要的人贡献多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