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

 

 伊斯兰纪元(Hijrah)四年,在艾布'苏富扬(Abu Sufyan)归信前,是伊斯兰的死敌。有一次他说:“穆罕默德在默地那自由地行走,有没有人到那里去把他杀掉呢?”

 伍侯德(Uhud )战役之后,穆斯林遭到严重的损伤,但麦加人仍然未满意。艾布'苏富扬想:“如果穆罕默德被杀掉,穆斯林将会失去他们的领袖。然后,我们就能容易地征服默地那和击败穆斯林了。”

 一个贫穷的流氓听见了艾布'苏富扬的说话,便想道:“如果我杀了穆罕默德,定可从富有的麦加人处得到重赏了。就让我来做这件事情吧!穆罕默德的死,将使麦加人快乐, 而我将可变得富有了。”

 流氓作好一切准备并开始往默地那去。他隐藏了一把锋利的匕首在斗篷下。当他到达默地那后,便问当地人问道: “哪里可找到穆罕默德?我是来拜访他的。我想接受伊斯兰。”

 人们告诉他:“安拉的使者(求主赐他平安)(S)和他的伙伴 (R),坐在圣寺(Masjid an-Nabi)里:他欢迎大家参加他们的聚会。”

    流氓仓卒地动身往圣寺去。当他进入清真寺时,见到了安拉的使者(S);但面见至圣,使他突然心存恐惧。他的面色变得苍白,并变得非常紧张。安拉的使者(S)立刻知道,这个流氓不是为学习而来的,而是不怀好意的。圣伴们(R)看见了流氓可疑的举止,便意识到,他是意图不轨的。他们立刻捉住了他,并搜寻他的斗篷,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一把匕首。

  至圣(S)问那流氓说:“老实地答覆我;你是为了什么目的而来的?你意图做些什么?”

  流氓现在知到,穆罕默德(S)已识破他的图谋。他于是坦白地告诉圣人(S)说:“你已经知道我的意图了,我是来杀你的;我想从艾布'苏富扬处得到奖赏。”

  然后安拉的使者(S)又问他:“那么您期望我怎样做?”

  “你饶恕我吧!”那流氓回答说。

  安拉的使者(S )立刻原谅了他。他请他的伙伴们(R)善待这名流氓,并说:“他是误入歧途的,但他已交待了真相。”

  流氓决定留下与默地那的穆斯林多聚几天。他成为了安拉的使者的客人,并且大家都非常关心和善待他。他因为至圣(S)的仁慈和穆斯林的宽厚,深受感动,结果他接受了伊斯兰。他来时是为了杀害至圣(S),但他走的时候却成了至圣的伙伴。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