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对“拉特”神像的迷信

  

塔伊夫(Ta'if)族人,是其中最后一批接受伊斯兰的民族。他们派遣了一个代表团与先知穆罕默德(Muhammad)(S)谈论有关接受伊斯兰的条件。

他们提议:“我们不会付天课(Zakat), 并且,我们不会参与为公义及和平的奋斗(Jihad吉哈德)。”

安拉的使者(求主赐他平安)接受了他们的提议,并允许他们加入穆斯林的大家庭。有人问安拉的使者(S):“如果你没有支付天课,并且没有参与为公义及和平的奋斗,你仍然是一个穆斯林吗?”安拉的使者(S)说:“首先让他们接受伊斯兰和确立坚定的信念。等到他们确信时,他们自然会支付天课和参与为公义及和平的奋斗。”

塔伊夫族人问:“噢!穆罕默德,您会怎样对待我们的神‘拉特’?”

安拉的使者(S)回答:“‘拉特’只是个偶像,它不是神。它将会被打碎,并且,它的寺庙将会被拆除。”

塔伊夫族人听到这个答复变得很恐惧。他们说:“‘拉特’是一个势力强大的神。它会毁灭任何破坏它或它的寺庙的人。”

欧麦尔('Umar) (R)听见了便说:“您们是什么人? 您有任何常识的吗? 神像怎可以采取任何行动呢? 神像能做任何明智或愚蠢的事情吗? 神像只是一块石头。”

塔伊夫族人不喜欢他们的神像受到批评。他们愤怒地对欧麦尔(R)说:“噢!欧麦尔,我们来这里不是要跟您说话。我们是要跟安拉的使者谈话的。”

安拉的使者(S)告诉他们:“‘拉特’的神像将会被毁掉,并且不会对任何人带来伤害的。只有安拉有那种力量。神像是没有力量的。”

然后塔伊夫族人说:“噢!安拉的使者,我们无法打破‘拉特’的神像。我们非常害怕它。它能伤害我们的。”

穆罕默德(S)回答说:“您们不必担心打破神像这回事。我们会将它打破,并且,您们将会看见,它只是一块毫无能力的石头。”

塔伊夫族人接受了伊斯兰并回家去了。之后,安拉的使者(S)派遣的两名他的伙伴(Sahabah)、艾布'苏富扬(Abu Sufyan) (R) 和穆吉拉(Mughirah)(R), 去打破“拉特”的神像和教导塔伊夫族人有关伊斯兰的真理。两位圣人的伙伴(R)到达了塔伊夫族的地方,并直接去到“拉特”的寺庙。整个村庄的人都在恐惧和愤怒下哭泣起来。许多妇女仍然信仰“拉特”。为了哀悼她们的神像被破坏,她们把盖头除掉了,露出她们的头来。她们对她们的男人说:“勇敢的人已不在。只有懦夫剩下来,眼巴巴的让他们的神像被敌人毁坏。”

艾布'苏富扬(R)和穆吉拉(R)没有理会妇女们的哀号和男士们的恐惧。他们依照原定计划去毁灭“拉特”的神像,并对人们显示石头神像的无能为力。神像被打破了,它的寺庙也被毁掉了。塔伊夫的人民观看着,并等待着烈风刮起,行雷闪电或地壳烈开把毁灭“拉特”的人吞噬的情景出现。他们的恐惧白费了, 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更不要说是惩罚了。这样,神像和塔伊夫族人对它的迷信,同时被破除了。

人民慢慢地意识到,安拉是唯一的主宰。祂独掌管万物。神像没有智慧和能力,它们只是一块石头。

说塔伊夫的人民他们不会支付天课亦不不会做圣战成为了真实的穆斯林。他们的信念增长更强并且他们去安拉的使者(S) 支付他们自己的天课 将。他们告诉安拉的使者(S), "我们将支付天课和将做圣战用安拉方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