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女性科技专才展 鼓励“姐妹们”尝试科技新领域


哈莉玛总统(右一)在昨日开幕的成功女性特展上,与其中四名展览人物Halalfoodhunt创办人祖玛雅(Jumaiyah Mahathir,左起)、TechDoGood创办人英德拉(Indra Jalal)、LinkedIn技术顾问拉比雅(Rabiah Khairy)和Google Pay用户体验设计组长娜塔莎(Natasha Salleh)相谈甚欢。(卓祾祎摄)

即日起到下个周末,位于金炎路的艺术空间将展出一场聚焦穆斯林女性科技专才的特展。

配合今年国际妇女节“打破偏见”的主题,本地非营利组织The Codette Project筹划“Success Looks Like This”(意为“成功的样子”)特展,展出本地37名在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简称UX)、网络安全、软件工程、数据分析和社交平台等科技领域中崭露头角的穆斯林女性,通过她们的成功故事,鼓励少数族群女性勇于创造科技成就。

The Codette Project创立于2015年,是我国首个支持穆斯林女性科技领域发展的组织,获得谷歌和META等科技巨头支持。

组织创办人努鲁(Nurul Jihadah Hussain)说,科技领域持续增长并创造许多就业机会,组织希望支持少数族群女性在其中找到立足点,以免被进一步边缘化。

哈莉玛总统说,公众普遍认为科技领域以男性居多,实际上我国女性在科技领域中占了41%,明显高于28%的全球平均水平。

她说:“除了政府和企业的努力,社群伙伴在消除科技领域的性别迷思上也扮演重要角色。这对有兴趣加入科技领域,却不知从何下手的女性很有帮助。”

The Codette Project也在前年推出Codette Cares助学金计划,为修读科技领域课程的穆斯林女性提供援助,包括大学本科生、理工学院生和中途转业者。

去年共有17人通过这个计划获得1500元资助,并参与九个月的专业辅导计划。

其中一名受益学生阿迪拉(Nur Adilah Azhar)因此结识在META担任软件工程师的导师,让她对职涯发展拥有更清晰的方向。

修读互动媒体设计课程的阿迪拉说:“一份作业的材料费可达300元到400元,这笔资助确实对我有帮助,让我不必加重家庭的负担。”

这场特展将在金炎路的SEED艺术空间展出,平日的开放时间是下午4时至7时,周末则是下午2时至8时。

【来源:联合早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