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穆斯林女性有望在中期选举创造历史

法鲁兹•萨德(Fayrouz Saad)出生于美国底特律市,是一名黎巴嫩后裔。

法鲁兹说的父母从黎巴嫩移民到美国,在底特律东区开了家清真肉铺,和很多移民一样,他们有一个美国梦,法鲁兹,就是他们梦想的结晶。

法鲁兹说:“今天,我想站出来,去守护我的父辈,守护我的祖国,让他们重新感受到当初接纳他们、庇护他们的那个美国。”

法鲁兹正在努力成为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女性国会议员,她参加了密歇根州第11国会选举区中期选举。然而,法鲁兹并非唯一的女性穆斯林参选人,今年,全美共有90名穆斯林女子在不同阶层参加选举。不论结局如何,穆斯林女性已经创造了历史,她们不仅代表着自己的选区,更代表着广大穆斯林群体。

法鲁兹希望能自己能够接替即将退休的密歇根州共和党代表戴夫•特罗特,成为新任国会议员。特朗普总统上台以来,美国穆斯林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与挑战,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法鲁兹说:“生平第一次,我感觉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美国梦受到了威胁。”

美国:穆斯林女性有望在中期选举创造历史.jpg

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当地穆斯林妇女正在参加一项名为“我的穆斯林选票”活动。

上周六,法鲁兹前往迪尔伯恩市参加了“我的穆斯林选票”活动,同行的还有密歇根州州长候选人阿布杜•萨伊德,以及密歇根州第13国会选区参选人拉世德•图莱卜。图莱卜此番志在接替民主党代表约翰•科尼尔斯,后者是美国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黑人国会议员。

在接受ABC采访时,图莱卜表示:“我参与选举并不是为了创造历史,而是为了寻求正义与公平,因为,现如今国会中很多议员都在质疑我们穆斯林的归属感,甚至质疑我们是否属于美国。我步入政坛的这些年间,一直都在反对这种不义不公的声音。”

本周二,图莱卜和法鲁兹将与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面对面交锋。图莱卜说:“我无法理解如今社会中盛行的伊斯兰恐惧症以及仇穆现象,如果我们单纯因为某人来自一个穆斯林国家,或长着一副中东面孔,或拥有一个穆斯林名字,就去歧视他们,就去侮辱他们,甚至从政治层面拒绝他们踏入美国境内,我个人是无法接受的。因此,作为一名巴勒斯坦后裔,作为一名穆斯林,我想告诉世人,政府的确有能力阻止我的族人前来美国追寻美国梦,但是,我却要大胆地站出来,我要竭尽全力赢得更多选票,与那些盲目攻击所谓‘异族’的政客们平起平坐,与他们心平气和地谈谈何为民主与自由。”

除图莱卜和法鲁兹外,伊尔汗•欧麦尔、塔希拉•阿玛图、迪德拉•阿布杜等人也在不同地区参与中期选举。观察家表示,作为密歇根州议会众议员的图莱卜极有可能赢得一个国会议员席位。

“美国新领袖”创始人兼主席萨羽在谈到穆斯林女性参选人时说:“此时此刻,妇女正在遭受各类歧视与骚扰,穆斯林女性更是遭受了诸多无端歧视,法鲁兹、图莱卜、伊尔汗等人的横空出世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希望,他们的参选极其历史意义。她们不仅代表着自己选区的所有选民,更代表着整个穆斯林女性甚至穆斯林群体。”

2016年,伊尔汗成功当选国会立法委员,创造了历史,而今,她希望能够成为凯斯•埃里森的继任者,成为明尼苏达州第5选区国会议员。凯斯•埃里森,是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国会议员,明尼苏达州史上首位非洲裔国会议员。

美国:穆斯林女性有望在中期选举创造历史2.jpg

2017年7月31日,迪德拉•阿布杜在费尼克斯民主党总部宣布自己将参选参议员。

迪德拉在竞选亚利桑那州参议员杰夫•弗莱克留下的空缺,她在接受ABC采访时说:“若我成功当选,我将成为美国史上首位穆斯林女参议员,也将成为首位佩戴头巾的女参议员。”

迪德拉表示:“穆斯林对于政治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很多时候,穆斯林群体都对参政没有太多兴趣,因此,我们必须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知道参政议政的重要性,让大家明白,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家人。”

去年,当迪德拉最初宣布即将参选时,她在社交网路收到不少侮辱性资讯,当时,弗莱克参议员曾站出来为她抱打不平。迪德拉说:“我感觉我参选的意义一直都在变化。最开始,人们以为我只是闹着玩,只是想让人们看到有个穆斯林女子也想步入政坛,但是,他们慢慢发现,我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也不是为了吸引眼球,我是认真的。我之所以参选, 是希望能够替那些无法或无力发出声音、被边缘化的群体发声。”

迪德拉告诉ABC记者:“我的头巾让人们可以一眼看出我的宗教信仰,然而,我的选区并不认为我戴头巾有什么问题,其他候选人很少直接攻击我的信仰或民族,不过我的确收到了很多无端谩骂我的邮件资讯,但我并不是很在意那些无知者的攻击,他们并不能伤害我。”

法鲁兹也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信仰并不是阻碍她步入政坛的负面因素。法鲁兹说:“唯一的问题,就是某些极端分子总是在社交网路给我发恐吓资讯,无趣至极。”

这些穆斯林女性竞选人的共同目标,就在于唤起穆斯林群体以及外界对穆斯林困境的认识及关注。她们不仅会参加穆斯林相关活动,也会应邀参加其他族群组织的社区活动。

美国:穆斯林女性有望在中期选举创造历史3.jpg

麻塞诸塞州国会议员参选人塔希拉•阿玛图参加当地教堂组织的社区活动

塔希拉说:“我所在的地区并不是穆斯林聚居区,这里大多是非洲后裔,我们一直在与他们深入交流,希望让他们相信我们这些参选人能够代表他们发出声音。”

与此同时,这些穆斯林参选人也表示她们并不相信金元政治能够主导一切。她们不仅会参加各式各样的社区活动,也会逐个拜访选区内住户。法鲁兹说:“欣慰的是,当我们戴着头巾敲开陌生人的家门,告诉他们我们正在竞选国会议员时,他们并不会询问我的头巾,也不会问我伊斯兰相关的负面新闻,他们只想知道,我们是否关心他们所关心的基本问题,如医疗、移民、教育等。”

萨羽指出,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参与选举,不仅是美国文化多样性的体现,也表明穆斯林有能力、有信心抗击盲目仇穆思想,同时也有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叶哈雅译自ABC

http://suo.im/4Zxr6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