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协助以色列救火

日前,以色列境内爆发大规模山火,巴勒斯坦当局正在大力协助以色列当局参与灭火工作。

本周四,在收到以色列当局的求助后,巴勒斯坦民防部派遣八辆消防车赶赴灾区参与灭火工作,其中四辆消防车赶赴了海法港(Haifa),其余四辆在耶路撒冷(Jerusalem)区域救灾。

巴勒斯坦方面之所以作出派遣消防车参与救火的决定,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以色列领导人不断暗示此次火灾由人为因素而起,他们声称阿拉伯人实乃罪魁祸首。

巴勒斯坦官方新闻社(WAFA)发文指出,巴勒斯坦当局派遣消防官兵赶赴以色列只是单纯的与国际社会一起参与救火。

随后,巴勒斯坦民防部主管尤素夫•纳赛尔(Yousef Nassar)也指出,巴勒斯坦当局此次义举只不过是在传递一个人道主义资讯。早在2010年,巴勒斯坦也曾在以色列遭遇致命性山火时予以援助。

然而,正当此次大规模山火席卷以色列中部及北部地方时,本周五,以色列警方却逮捕了13名巴勒斯坦人,声称这些人都有纵火的嫌疑,而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更是将此次山火定性为“恐怖袭击”。

昨日,以色列消防部队在巴勒斯坦、希腊、赛普勒斯、克罗地亚、义大利、俄罗斯及土耳其等国的援助下共同开展了灭火行动。

内塔尼亚胡说,他也同意了允许约旦和埃及两国提出的援助请求。

以色列境内连日来气候的干燥程度达到了近乎诡异的程度,再加上自西向东的风向,此次山火从周二爆发起一直都极其旺盛,如今,火势已覆盖了半个以色列国。

内塔尼亚胡认为此次火灾属于人为纵火,他说:“我们要让发起此次恐怖袭击式大火的人们付出惨痛的代价!”他还说:“此次纵火者是那些对以色列充满敌意的恶人所为,截至目前,我们还无法确定此次袭击是否是早已组织好了的,但是我们还是能看到的确有些人在运作这件事。”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米其•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警方在火灾逮捕了一众“纵火者及想要逃离现场的嫌疑人”,但是,他并没有提供任何详细资讯。以色列国内安全部长吉拉德•埃尔丹(Gilad Erdan)告诉记者,警方一共逮捕了13名犯罪嫌疑人。

埃尔丹还指出,警方逮捕的嫌疑人都是“少数族裔”,暗指生活在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及巴勒斯坦人,他还说,此次纵火袭击极有可能是源于“民族主义”。然而,警方却拒绝透露任何相关资讯。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015776/middle-eas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