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告结束禁止女性驾车的传统

6月21日报导,沙乌地阿拉伯举办题为"授权并出发吧"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为期3天,举办目的旨在为沙特女性驾车解禁日的到来做准备,并旨在帮助沙特女性消除对驾车的恐惧。 据悉,沙特女性于 2018年6月24日开始可以开车上路。

沙特新闻部官方通讯中心于6月20日晚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公布相关声明,上述消息来源于该声明。 本次宣传活动分别在利雅德市(沙特中部)、达曼市(沙特东部)、吉达市(沙特西部)和塔布克市(沙特北部)等城市内举行,这些宣传是在沙乌地阿拉伯交通总局直接监管下开展的有计划活动。

该宣传活动举办的目的旨在告知沙特女性要遵守安全行驶的驾驶规则,并旨在通过使用电子模拟器来缓和沙特女性驾车的恐惧心理,同时,宣传活动主办方还向游客介绍交通文化相关知识,并向游客介绍有关汽车的详细资讯。

除此之外,本次宣传活动还将为妇女和儿童举办现场交通比赛和技术比赛,目的是普及沙特交通体系和交通法规相关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还将包含汽车构件展示活动,例如宣传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并通过电子模拟器进行驾驶体验、停车体验,除此之外,本次宣传活动还通过一些教育和娱乐展示来强化安全第一的基本意识。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9月26日,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下令允许根据合法规则向沙特女性发放驾照,这是沙乌地阿拉伯历史上女性首次被允许驾车。 沙特国王的上述决定使得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驾车国家解禁 。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2018-06-2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