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穆斯林的斋月传统

 斋月是对全球的穆斯林都非常重要的宗教活动,所以不止是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有很多传统的斋月习俗,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在斋月中都有当地特色的传统,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那些形形色色的传统吧~

印尼·沐浴

印尼爪哇岛的穆斯林在斋月之前会进行一种名为“  Badusan”的宗教仪式,他们会走很远的距离,到达天然泉水并在其中沐浴,他们认为这是在净化灵魂和身体,表达随着斋月的到来,开始新生活的愿望。

巴基斯坦·“蛋”的战争

巴基斯坦白沙瓦市仍然是最有趣,最秉承斋月风俗的地区,最著名的斋月活动就是:“煮鸡蛋大战”,该游戏传承历经数代,始于泰拉威祈祷开始并以封斋饭结尾,人们使用具有独特颜色的煮鸡蛋来打碎对手的鸡蛋,如果他能够做到,则他是比赛的获胜者并有资格参加下一轮比赛。

巴基斯坦人民还热衷于鼓励年轻人参加大型聚会,并为他们准备涂有金色的专门头饰,以区分他们并传播对他们的斋戒之爱,并坚持每一年的斋月。

茅利塔尼亚·做发型

茅利塔尼亚的情况与其他国家略有不同,可能收获最大的是理发店老板,他们的男性穆斯林习惯于在进入斋月之前先剃头,希望长出新头发,他们呼吁茅利塔尼亚人在整个月中每晚都要背诵整本《古兰经》,我认为这是最具挑战性的传统。

孟加拉·书展

尽管该国的民族和文化多种多样,但我们并没有将孟加拉的穆斯林排除在斋月的民间传统之外,斋月是与知识份子和阅读爱好者最亲密的月份,因为书展始于斋月。从斋月开始至结束,这里有许多古兰经的宗教书籍和唱片,还有世界上最著名的诵经者和歌手的录制的歌曲,提供最好的优惠和折扣。

车臣·扫墓

车臣在斋月的第一个早晨会去给亲人扫墓,并参加周五晚上举行的聚会。但是他们还有一个代表着他们对斋月有着传统的强烈情感的奇怪习俗,他们会将斋月中出生的男孩起名为“رمضان”(斋月),将女孩起名为“مرحة”(快乐)。

俄罗斯·斋月帐篷

尽管是斋戒时间最长的国家,在斋月期间,斋戒可能会达到22个小时,但俄罗斯穆斯林,无论老少,都渴望斋戒,在清真寺的中参加祈祷,在整个圣月期间交换礼物。然而,最受欢迎的习俗仍然是斋月帐篷,该帐篷准备容纳600多人,用以参加团体开斋餐。

塔吉克斯坦和马尔代夫

随着圣月的来临,塔吉克斯坦的孩子们开始背著书包,准备在各省和附近地区收集礼物,歌曲,宣扬欢乐。马尔代夫人民热衷于在八月份的最后一个晚上在海滩观看斋月的新月形,并在整月的开斋饭桌上将海鲜列为主要菜肴。

声明:本文由沪江阿拉伯语编译整理,内容来自网路(网站https://http://dwz.date/eCBf /)。如有不妥,敬请指正。

【来源:公众号“视界中阿”】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