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战争:五角大楼的终极谎言

长久以来,五角大楼都与美国主流媒体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各方一直保持着互惠互利的默契。然而,近日,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却让美国五角大楼火冒三丈。

这篇文章披露了美国军方大量机密档及军官访谈实录,揭示了五角大楼为了发动、延续阿富汗战争而编造的一系列谎言。

自美国入侵阿富汗以来,美国政府及军方一直在宽慰民心,声称美军实现了所有既定作战目标。可事实上,美军深陷泥潭之中无法自拔。

华盛顿邮报取得的这些机密档中包含大量军方内部调查报告,背后的真相令人瞠目结舌。三年前,美国司法部就以“资讯自由法案”为由要求五角大楼交出军方内部调查报告,军方一直拖延并拒绝,近日,法庭对五角大楼下发判决书,明令五角大楼将这些档交予华盛顿邮报处理。

五角大楼虽然已经交出绝大多数阿富汗战争相关档,但是,依旧有大量档处于未知状态。在已知的一份档中,美军三星上将道加斯•鲁特(Dougas Lute)说:“我们对阿富汗一无所知,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为何在阿富汗,不知道我们在阿富汗干什么,自始至终,我什么都没有弄懂。”

鲍勃•克罗利(Bob Crowley)上校则表示:“军方绝不会发布任何原始资料与真实资讯,我们展示给外界的总是修改至完美的一面。军方发布的调查无任何可信度,我们只想让世人相信,我们绝无过错。”

负责此次调查的约翰•索普科(John Sopko)坦言,华盛顿邮报发布的这些报告显示,军方及政府一直都在欺骗民众。讽刺的是,这些惊人结果并非此项调查的本意。索普科领导的“阿富汗重建监察委员会”是在调查其他问题时偶然发现了军方为延续阿富汗战争而发起的一系列弥天大谎。

2008年,美国国会下令组建一个特别委员会监察阿富汗重建工作,索普科被任命为首任主管。

而今,我们发现,所谓的阿富汗战争,只不过是一个刻意编造的谎言,正如上世纪的越南战争,只不过这次战争军费高达上万亿美元。据统计,自美军入侵阿富汗起至今,已有2300多名美军士兵丧生,上万人生理及心理双重受伤。阿富汗方面更是有成千上万平民死于非命,甚至连阿富汗这个国家,也成为一片废墟。

我们不禁要问,阿富汗战争的意义到底何在?

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

那些死去的美军士兵与阿富汗百姓,那些被摧毁的家园,那些如流水般的巨额军费,都没有任何意义。可笑的是,每当有人探讨这些问题,或者质疑政府发动这场战争的初衷时,就会立马被贴上“美国公敌”的标签,甚至被视为叛徒。

这场战争对阿富汗人民及国家的伤害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作为“邪恶美帝国”的一员,我们只能表示遗憾。但是,我们绝对无法容忍军方的欺骗行为,它们打着反恐、保护美国人民安危的旗号,浪费纳税人的钱财,在包括阿富汗在内的诸多中东国家大杀四方、大发战争横财。

战争的结局,是一个个千疮百孔的破碎国家,以及被欺骗、被剥削的美国人民。五角大楼的一系列谎言与骗局,不仅剥夺了美国人民的无尽财富,更夺走了美国人民引以为荣的自由,也会联邦政府留下一堆巨债。

皮尤研究中心一项调查报告指出:“18年前,美军入侵阿富汗, 16年前又攻陷伊拉克,我们采访了大量参加了这两次战争的老兵,他们绝大多数人都明确表示自己不清楚为何而战,他们不理解这两场战争的意义何在,甚至直言美军不应当发动这两场战争。”

皮尤研究中心也采访了大量美国公民,结果显示,他们同样对美军在中东地区发起的战争持反对态度,很多人甚至直言他们非常反感美军一再发动战争的行为。

有人说,五角大楼应当为这些谎言负责,甚至应当接受法律的判决。

我们必须明白,这种想法极其可笑。五角大楼从来不会为自己的过错致歉,更别说因欺骗美国政府及人民而担负法律责任。举例而言,美国中情局假借“反恐”之名肆意监控美国公民,侵犯公民隐私,负责监控工作的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James R. Clapper)根本没有受到任何责罚。

作为公民,倘若我们欺骗政府,我们的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黑洞洞的监狱。而五角大楼的弥天大谎,则会被称为“保护国家利益”。

需要指出的是,五角大楼挥军入侵阿富汗时,并没有取得国会的正式许可。换言之,不论美军打出何种旗号,发动阿富汗战争根本就是违反美国宪法的行为,战争带来的一切损失与伤害,都应当由五角大楼来承担。

情报显示,约八年前,美军就几乎肃清了阿富汗境内一切反对武装。八年前,五角大楼就已经开始阿富汗重建工作。八年过去了,阿富汗不仅没有得到重建,却最终沦为人间地狱,派系纷争不断,民不聊生,漂尸遍野。

结局为何会如此悲惨?答案很简单。美军攻占阿富汗之后,便扶持亲美势力上台,掌控阿富汗政权,而实际掌控权却依旧在美军手中。所谓的阿富汗政府混乱不堪,腐败横行,毫无民主、自由、法治可言,经济更是一蹶不振,唯一的经济来源,竟然是鸦片种植业,而鸦片产业的背后金主,则是五角大楼。

美国政府的撤军计划一直在实施,却一直没有结局。阿富汗已经成为人间地狱,若美军继续留在这片土地,整个阿富汗乃至周边地区将永无宁日。

---------------- 

编辑:叶哈雅

原文:A Pentagon Paradise Built on Lies

连结:https://www.fff.org/2019/12/09/a-pentagon-paradise-built-on-l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