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开设伊斯兰金融课程


伊斯兰金融在英国蓬勃发展

英国伯明罕城市大学自豪的宣布:我校将开设英国首个伊斯兰金融课程,成绩合格者将授予伊斯兰金融学士学位。

该课程主要针对本科学生开放,学位全称为会计与伊斯兰金融学,课程设置包括伊斯兰金融学与伊斯兰经济学。伯明罕城市大学开设该课程的一大宗旨,就是促进经济环境的清洁及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伊斯兰金融是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最为迅猛的经济体,目前市值已达到2万亿美元,2023年时预计将达到3.8万亿美元。

伯明罕城市大学伊斯兰金融课程主管晒斯特•穆卡达姆(Shaista Mukadam)指出:“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历史时刻开设伊斯兰金融课程,自然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原本脆弱不堪的西方经济体系已经变得愈发羸弱,我们必须反思我们的经济发展模式,反思这种以利息为基础的经济体系到底是否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益处,同时反思我们是否能够找到一条可替代利息的经济模式。”

20世纪以来, 伊斯兰金融逐渐发展成型,以伊斯兰金融为根基的经济体不断发展,其市值与影响也不断增强,纵然是很多非穆斯林国家,也开始重视伊斯兰金融的影响,逐步或分阶段引进伊斯兰金融。

众所周知,伊斯兰金融必须严格遵守伊斯兰信仰的教导与要求,因此,很多非穆斯林就认为,伊斯兰金融是伊斯兰与穆斯林“入侵西方”的一个主要途径。然而,伊斯兰金融的本质极其简单,它与传统经济的唯一区别,就是对待利息收入的态度。伊斯兰金融严格禁止利息的存在,同时,伊斯兰金融也绝对不会涉足违反伊斯兰信仰的经济行业。

作为伯明罕城市大学经济学院高级讲师,晒斯特表示:“伊斯兰金融的一大特征,就是在保证利润、风险共担的前提之下,确保财富与资源的公平、合理分配,以达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合理发展。”

晒斯特还表示:“我们新开设的伊斯兰金融课程将主要教授伊斯兰金融哲学及发展模式,也会涵盖任何与伊斯兰金融有关的知识点。我们的课程目标,是鼓励学生在现实生活中灵活运用伊斯兰金融知识。我们必须一再强调,这门课程并非特意针对穆斯林学生,我们开设这门课程的唯一初衷,就是分享伊斯兰信仰对于经济发展与金融体系的精妙定义。”

 

编辑:叶哈雅

出处:伯明罕城市大学官网

原文:

连结:https://www.bcu.ac.uk/news-events/news/birmingham-city-university-launches-uks-first-islamic-finance-undergraduate-degree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