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妇女在土耳其旅行中发现了伊斯兰之美

两年前,一名来自英格兰的年轻女子前往土耳其旅游,期间被蓝色清真寺周边浓厚的伊斯兰氛围所吸引,随即产生了解、认知伊斯兰的冲动,进而一发不可收拾,最终决定皈依伊斯兰。

皈依后的她,改名为阿伊莎•罗莎莉(Aisha Rosalie)。阿伊莎现年24岁,近日,她向媒体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皈依伊斯兰的前因后果以及整个心路历程。

年少时的阿伊莎,一心想要踏入演艺圈,成为一名星光四射的女演员,可是,游访伊斯坦布尔,却改变了她的人生。阿伊莎说:“皈依伊斯兰之前,我是一名彻彻底底的无神论者。我坚信这世上没有神灵,没有造物主,虽然我年少时总是会听到关于上帝的种种故事,但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信教者。”

阿伊莎的父母虽然是基督徒,但他们家中并没有任何有关基督教的气息与氛围,她自己也从未接触过真正信教的人。阿伊莎说:“去土耳其之前,我并未对任何宗教信仰产生过兴趣,我去土耳其的初衷只是玩儿,并不是因为伊斯兰,做攻略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都在推荐蓝色清真寺,于是我就计划去那里看一看。但我去之前其实挺害怕的,因为我对伊斯兰与穆斯林的了解纯粹基于媒体的渲染,几乎都是负面印象。”

抵达蓝色清真寺之前,阿伊莎去街边小店买了一条头巾,她希望表现出对清真寺的敬意。阿伊莎说:“我知道穆斯林妇女需要遮盖头发,所以我进入蓝色清真寺之前买了条头巾,我不希望人们用异样的眼光看我。”

在蓝色清真寺,阿伊莎看到了精美的伊斯兰建筑风格,也看到来来往往的穆斯林在清真寺祈祷、礼拜。在礼拜殿内,阿伊莎看到很多一串一串的珠子,当时,她并不知道那是何物,只是感觉很新奇。阿伊莎说:“我看到当地穆斯林礼拜之后拿着那种小珠子念念有词,于是,我也拿起一串念珠,用我自己的方式开始祈祷。虽然我从未接触过这种念珠,也从未在清真寺进行过祈祷,但是那一天,我却在蓝色清真寺坐了近一个小时,环视着我周边的一切,默默祈祷。蓝色清真寺的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我观察人们祈祷的方式,看他们站立、鞠躬、静坐,我被清真寺的美丽、平和与宁静所折服,我静静的坐在那里,没人打扰我,也没人赶我出去,这与我所认识的伊斯兰截然不同,我很震惊。”

离开蓝色清真寺之后,阿伊莎便去附近书店找古兰经,她想买一本古兰经英文翻译本,去探索古兰经到底是否真的如媒体所称那般暴力、恐怖。那天晚上,阿伊莎在酒店捧起古兰经译本仔细研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旅途结束后,阿伊莎将这本古兰经带回了英国,一有空便去读,最终读完了整本古兰经翻译本。阿伊莎说:“我花了好几个月才读完古兰经,期间,我也做了很多调查,我去网上找了很多有关伊斯兰的介绍与讲解,也参加了很多讲座,最终慢慢消除了对于伊斯兰以及穆斯林的误解,终于有一天,我决定皈依伊斯兰,我诵念了清真言,成了一名穆斯林。”

阿伊莎说,从她皈依伊斯兰的那一刻起,她整个人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伊莎的家人对她的决定表示疑惑与不解,但并未阻止她或孤立她。阿伊莎的母亲甚至会上网搜索关于伊斯兰、穆斯林的相关资讯,然后与阿伊莎分享。阿伊莎说:“母亲与家人的默默支持,给了我不断学习伊斯兰知识的动力与勇气,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与不解,让他们也感知到伊斯兰的美丽与平和。”

阿伊莎说,一个人的品行与所作所为,就是做好的宣教。她说:“我本人其实并无意刻意向他人宣讲伊斯兰,但是,只要你做一个好人,别人必然会被你的品行所吸引。我感觉我皈依之后一连串的积极变化让我的母亲暗中产生了对伊斯兰的好感,我和她做了很多交流与分享。伊斯兰注重孝道,照顾父母、关心父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以,我便竭尽所能的善待我的父母。”

阿伊莎说,在土耳其的所见所闻,是她皈依伊斯兰的主要原因。她说:“我在土耳其遇到很多善良的穆斯林,他们让我感到安宁与欣慰,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他们那样的人。皈依后的我,变得更加开朗、更加快乐,好似重获新生一般。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摆脱往日的罪过,重新开始生活。”

皈依伊斯兰之前,阿伊莎一直在刻苦训练,希望成为一名专业演员。从14岁起,她便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并开始在大大小小的舞台表演。阿伊莎说:“为了圆我的演员梦,我从14岁便在美国生活,我在洛杉矶训练、表演,我生活的全部,都是关于表演。皈依伊斯兰之后,我觉得自己其实并不适合表演,于是,我就开通了视频帐号,分享有关伊斯兰的相关资讯。我只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消除对伊斯兰的误解,如我一般发掘伊斯兰的美。”

视频链接:https://youtu.be/e0IKhpvn0kk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British Woman Finds Islam on Turkey Trip

连结:https://www.islamicity.org/77258/british-woman-finds-islam-on-turkey-trip/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