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校方因强制穆斯林女学生穿短裙致歉


斯哈姆和她的定制长裙

去年12月,英国伦敦阿克斯桥高中(Uxbridge)一名12岁的穆斯林女学生被校方强制休学,理由是该女学生拒绝穿短裙上学,校方后以阻碍女儿受教育为由将该女生父母诉至法院。

近日,穆斯林女生父母聘请的律师代表这个穆斯林家庭发布公告,声称校方已经撤回诉状,并向该女学生以及家人发表公开致歉。

自去年12月起,12岁的穆斯林女生斯哈姆•哈姆德(Siham Hamud)每天都会被阿克斯桥高中行政人员遣送回家,只因她不愿穿短裙上学。校方明确指出,如果斯哈姆不换上短裙,就不得进入校园。虽然斯哈姆每天都按时前往学校,但每一天,她都被拒之门外。

不久,阿克斯桥高中却以斯哈姆“无故缺课”为由,威胁对她提起法律诉讼,意图以此逼迫斯哈姆作出妥协,穿短裙或短裤上学。但是,斯哈姆和她的父母坚持认为,短裙、短裤不合符伊斯兰信仰的要求,因此拒绝对此作出让步与妥协。

对于斯哈姆及其家人的遭遇,英国著名的密许康得雷亚律师事务所(Mishcon de Reya)表示极度同情,并最大限度的予以协助。该律师事务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2020年12月起,斯哈姆因为坚持信仰而被迫远离校园,校方要求斯哈姆穿短裙或短裤,然而,这种服装规定与伊斯兰信仰的要求不合。本事务所代表哈姆德一家人向校方及听证委员会发起投诉状,校方随即撤销此前针对斯哈姆及其家人的诉讼,声称斯哈姆有权出于宗教信仰考虑而穿戴长裙或长裤。阿克斯桥高中一再重申,校方今后不会再为难斯哈姆,也不会追究斯哈姆被迫无法正常到校接受教育的问题,此外,校方也向斯哈姆一家人发来正式致歉信。”

斯哈姆的父亲伊德里斯•哈姆德(Idris Hamu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他们一家人对这一结果表示满意而开心。伊德里斯表示,他们对阿克斯桥高中的悔意表示欢迎,声称他们很开心校方终于选择尊重斯哈姆出于信仰考虑的穿衣准则。

伊德里斯说:“我们很开心斯哈姆终于能正常上学,我们更开心的是,斯哈姆终于能够穿长裙或长裤去学校,我们为斯哈姆定制了长裙长裤,力求最大限度的符合校方着装要求。我们也要感谢阿克斯桥高中在这起事件中表现出的积极合作,没有校方协助,我们也无法如此公平公正的解决这一问题。过去这几给月对我们一家人而言都是巨大的考验,如今,我们终于可以放松下来,我们也非常感谢在这起事件中给我们提供鼓励与帮助的所有好心人。”

多年以来,斯哈姆一直都穿长裙上学,然而,根据校方规定,女学生必须穿学校指定供应商定制的短裙。此前,斯哈姆的几位姐姐上学期间也坚持穿长裙,皆未遭遇任何问题,此番斯哈姆受此非难,实在令人费解。

伊德里斯坦言,斯哈姆并无任何过错,作为公民,她应完全享有绝对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她只是在坚持自己的信仰,仅此而已。

------------

编辑:叶哈雅

出处:5 PillarsUK

原文:School drops legal action, apologises to Muslim girl who refused to wear short skirt

连结:https://5pillarsuk.com/2021/03/18/school-drops-legal-action-apologises-to-muslim-girl-who-refused-to-wear-short-skir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