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新穆斯林建伊斯兰中心宣教,民调认可穆斯林丰富社会

 【布鲁塞尔消息】在比利时,一个年轻的新穆斯林为了让人们了解更多的伊斯兰知识,她把自己的家变成了伊斯兰中心,目前已帮助近1000人接受了伊斯兰。

这个新穆斯林叫薇洛妮克·库斯(Veronique Cools)。她是受到穆斯林朋友的影响和自己对伊斯兰的研究而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接受伊斯兰的。

后来,薇洛妮克决定把这美丽信仰分享出去,于是她把自己的家变成一个伊斯兰中心,方便比利时穆斯林、非穆斯林更多地了解伊斯兰。

这个中心针对所有对伊斯兰有兴趣的人开放,尤其是那些对伊斯兰带有偏见的本地人。

 “这种偏见来源于没有恰当地、全面地介绍真正的伊斯兰,”她说。“作为穆斯林,我们需要向社会解释的太多。”

经过八年的拓展,该中心目前有超过1000名成员,其中大部分是比利时妇女。感赞安拉。

比利时全国人口约1000万,穆斯林人口估约45万,约有一半来自摩洛哥,而12万来自土耳其。在比利时,约有300多个清真寺或者礼拜室。

比利时曾是欧洲对穆斯林极不友好的国家,它是欧洲第一个禁止罩袍(burka)的国家,法国是紧随其后。

然而,最近的调查显示,这一现状已有部分改观。

这一调查是执政的民族主义新弗拉芒联盟(nationalist New Flemish Alliance)不顾其他党派发起的,佛兰德公共广播电台和标准报(the Flemish public broadcaster VRT and the daily De Standaard)负责调查。

调查目的是为推行穆斯林禁令铺路,然而事与愿违,只有少数人支援禁令和更多是赞穆斯林移民在丰富社会中的作用。

调查的问题中“应该继伊斯兰教将在比利时禁止呢?”,有17%的受访同意。这一想法多集中在55岁以上,蓝领和低技术工人群体里。一个更大的群体,67%人群表示不介意在商店里被戴头巾的穆斯林服务。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穆斯林移民的出现丰富了社会,而持相反意见的人只占到27%。

愿安拉慈悯薇洛妮克这样为伊斯兰的宣传奉献的人,每一个受益者的善功都有你们的份额,而他们的回赐不减。愿我们以实际行动报效社会,来彰显我们的存在价值。愿更多的非穆斯林们摘掉有色的眼镜,这不仅有利于穆斯林,也有利于你们自身。

(绿色童年特约撰稿人奥斯曼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