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重启副朝,首批朝觐者抵达禁寺

2020年10月4日,沙乌地阿拉伯重新开放穆斯林圣地,宣布取消长达七个月的禁令,重新恢复全年的乌姆拉朝觐(副朝)活动。

朝觐是穆斯林的一大主命,每一个身体健康经济良好的穆斯林一生中至少须赴麦加朝觐一次,这一朝觐一般称为正朝,而副朝可在一年中的任何时间进行,不属于主命。


首批副朝者在麦加禁寺礼拜、祈祷

今年三月,随着新冠肺炎的大肆传播,沙乌地阿拉伯宣布暂停朝觐活动。九月底,沙特政府宣布,自10月4日起,将允许穆斯林进行规模较小的朝觐活动,每天允许最多6000名穆斯林进入麦加禁寺进行副朝。

沙乌地阿拉伯政府每日对麦加禁寺及麦迪那圣寺进行多次消毒工作,以便最大限度的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据悉,朝觐者必须事先在政府网站进行预约注册,得到政府批复后方可进入禁寺进行副朝。此外,意欲在禁寺完成周五主麻聚礼的穆斯林也必须要进行预约注册。

第一阶段朝觐活动将仅对沙特公民和居民开放,每名朝觐者必须在三小时内完成副朝。

沙乌地阿拉伯朝觐部长指出,得到副朝许可的朝觐者将被划分为20至25人的小分队,每队将配有专业医疗团队,全程陪同并监控朝觐者的健康状况。

据沙乌地阿拉伯国家电视台影像资料显示,环绕天房分批进行,每批人数被限制在50人以内,且各人保持着约一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据悉,第二阶段朝觐活动将于10月18日开始,朝觐者同样限制在沙特公民及居民之内。届时,参加副朝的人数将达到1.5万人,参加日常礼拜的人数则将达到4万人。


首批获准进行环绕天房活动的穆斯林朝觐者

第三阶段朝觐活动将于11月1日开始,届时,沙特境外穆斯林可通过预约申请前往麦加进行副朝。近日,沙乌地阿拉伯政府已经开始逐步放松对国际航班的限制。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半岛电视台

原文:Pilgrims return to Mecca as Saudi Arabia eases COVID restrictions

连结: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0/10/4/pilgrims-return-to-mecca-as-saudi-eases-virus-restriction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