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他们却打开了清真寺大门

由于新冠肺炎的不断蔓延,全球各地清真寺都被迫关闭,然而,土耳其几所清真寺选择在斋月期间打开清真寺大门,却未受任何惩戒。


经消毒后,清真寺将鞋架转化为置物架,存放各类生活必需用品。

由于新冠肺炎病毒依旧处于失控状态,土耳其政府下令斋月期间继续关闭境内所有清真寺,原本热闹的清真寺变得空空如也。随着莱麦丹斋月的到来,穆斯林内心苦不堪言,然而,土耳其穆斯林并不愿向新冠病毒低头,他们不愿让莱麦丹的恩典从眼前溜走,于是,他们打开清真寺大门,将清真寺转化为慈善基地,向有需求者捐赠米面油等紧缺物资。

“若你施舍,就留下;若你需要,请拿走”,这是此次斋月捐赠救助活动的口号,该活动由土耳其中部科尼亚省(Konya)教法委员会发起。

该省阿德南曼德雷斯(Adnan Menderes)清真寺以及伊尔迪里姆•贝亚兹(Yildirim Beyazit)是首批参与此次活动的清真寺。

科尼亚省教法官艾哈迈德说:“虽然我们无法正常打开清真寺大门进行宗教活动,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在这神圣的地方传递爱心。”

艾哈迈德指出,现阶段,他们正在努力协调解决物资与资金问题,从而快速扩大这一项目,将更多的清真寺转化为慈善救助基地。

该省教法委员会公告指出,除清真寺救助专案外,委员会也向省内2000多户家庭派送了总价值70万里拉(约10万美元)的斋月食物包。

梅夫拉德尔基金会是此次项目的主要捐助方,该基金会媒体部负责人库鲁•奥古兹(Kulu Oğuz)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与更多的慈善人士联系,希望可以尽快在全省推广这一专案。”

本月初,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也发起了类似活动。

-----------------

编辑:叶哈雅

出处:DailySabah

原文:'Give if you can, take if you need': Turkish mosques launch charity campaign

连结:https://www.dailysabah.com/turkey/give-if-you-can-take-if-you-need-turkish-mosques-launch-charity-campaign/new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