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30名印度教徒皈依伊斯兰

印度媒体于近日报导,最近两个月以来,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西部城市哥印拜陀(Coimbatore)有430名印度教徒皈依伊斯兰。

据悉,此次在哥印拜陀地区选择皈依的少数族裔为达利特人口,而该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仅在哥印拜陀地区,表达皈依意愿的达利特少数族裔已经多达3000人之多。

一名达利特新穆斯林表示,只有脱离印度教的种姓制度,他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尊严与自信。

2019年12月,哥印拜陀地区地区发生若干房屋坍塌惨剧,导致17人死亡。据悉,该地区经常发生此类事故及生产事故,而该事件也彻底点燃了当地达利特少数族裔压抑已久的怒火。当地民众指出,因为达利特人属于下等阶级,长久以来,他们在社会生活各个层面都遭受主流社会以及“上层社会”的侮辱与欺压。

穆罕默德•艾布拜科尔(Mohammed Abubaker),原名马克思(Marx),他是在去年12月惨剧发生后决定皈依伊斯兰的达利特人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和我的亲朋好友们一同决定皈依伊斯兰,是为了摆脱种姓制度给我们带来的无尽压迫与屈辱。作为达利特人,虽然我们也信仰印度教,但是我们却无权进入印度教神圣的庙堂,就连这里的茶馆,也会歧视我们,我们也无权乘坐公共汽车……”

伊尔万尼尔(Illavenil)也皈依了伊斯兰,他说:“促使我们做出最终决定的,是著名经济学家巴巴萨布•安贝德卡(Babasaheb Ambedkar),他在半个世纪前就告诉我们,只有脱离印度教,才有可能抗击甚至摒弃令人厌恶的种姓制度,我只不过是在追随他的脚步。我皈依伊斯兰,也是为了摆脱种姓制度对我的束缚,我希望自己也能自尊、自由的活着。作为印度教徒,我必须遵守印度教的种姓制度,他们不把我当人看,我自己也感觉不到作为人的尊严。”

当地一位名叫萨拉斯•库马尔(Sarath Kumar)的年轻人也皈依了伊斯兰,皈依后,他改名为阿卜杜拉。他说:“去年12月,我们失去了17名兄弟姐妹,但是,我们的印度教同胞没有对我们表达同情,他们甚至幸灾乐祸,认为我们这些低等种族活该受死。然而,当地穆斯林群体却给我们提供了大量帮助,给了我们无尽的爱,他们邀请我们去他们家中吃饭、休息、过夜,而我们的印度教同胞却不愿让我们进入印度教的庙宇。皈依不到两个月,我已经去了5座清真寺,我可以自由出入,我在清真寺里祈祷,而我的印度教神灵却似乎不愿接受我的祈祷。”

哥印拜陀并非特例,在整个印度,被视为低等种族的印度教徒都无权进入印度教庙宇。换言之,纵然是在印度教徒内部,也存在着大量歧视现象。印度社会依旧会用旧时种姓制度中的贬义词汇称呼达利特等少数族裔 。

哥印拜陀等地区的印度教徒皈依后,发表了一份简短的自白书。他们写道:“我原本属于印度教信仰,我的信仰给了我一个特定的种姓。我和我的家人尊重并遵循印度教信仰,我对印度教信仰并没有仇恨。但是,伊斯兰信仰真正触动了我,激励了我,经过三年的学习与研究,我决定皈依伊斯兰。谁也没有诱导或强迫我做出这个决定,一切都是我的自主意愿,我全身心的接受伊斯兰信仰,我必须全身心的遵循伊斯兰的教导。我相信真主是独一的主宰,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真主派遣给世人的最后一位使者,而我,是一名穆斯林。”

据悉,当地青年曾无数次向当地政府投诉基于种姓的歧视及压迫事件,但是,相关方面一直装聋作哑,放任歧视事件的蔓延与发展。阿卜杜拉说:“很奇怪,我们的印度教同胞认可我们的印度教信仰,但不认为我们是和他们同等的教徒。”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ndia Today

原文:Over 430 Dalits convert to Islam in Coimbatore citing injustice, more conversions underway

连结:https://www.indiatoday.in/india/story/dalits-convert-islam-coimbatore-hindu-discrimination-injustice-1645564-2020-02-1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