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姆斯基:印度穆斯林深受伊斯兰恐惧症之害

麻省理工学院 (MIT) 名誉教授诺姆·乔姆斯基 (Noam Chomsky) 在周四由印度裔美国穆斯林委员会 (IAMC) 组织的网络研讨会上的视频信息中说,伊斯兰恐惧症的病态在整个西方都有所增长,在印度达则到了最极端的形式。

与乔姆斯基一起,其他几位学者和活动家也参加了关于“印度仇恨言论和暴力恶化”的网络研讨会。

乔姆斯基认为,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右翼印度教民族主义政权大大增加了印度非法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IIOJK)地区的犯罪率。

他补充说,该地现在是一个被野蛮占领的领土,其军事控制甚至被认为类似于被占领的巴勒斯坦。

印度作家兼威斯敏斯特大学讲师安纳普尔纳·梅农(Annapurna Menon)敦促国际社会关注印度的新闻自由状况,由于印度人民党政府的局势变得非常令人担忧,记者,尤其是女性,经常成为报复的对象,包括骚扰、非法拘留、警察暴力,甚至被指控煽动叛乱。

人权观察(HRW)亚洲倡导部主任约翰·西夫顿(John Sifton)表示,印度宪法面临的最大威胁是印度政府以牺牲少数族裔为代价来推广多数派宗教。例如,印度人民党及其附属机构对穆斯林发表仇恨言论,以在选举期间获得印度教选票。

他补充说,从人民党政府通过的歧视宗教少数群体的法律和政策,也可以看出这一点。政府强制执行《公民法》,以针对少数族裔,尤其是印度穆斯林。

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大学的人类学家和印度学者 Angana Chatterji 认为,执政的印度教民族主义人民党政府中的偏见,已经渗透到警察和司法部门,使得民族主义团体在威胁、骚扰和攻击宗教少数群体时不受惩罚。

Chatterji 解释说,自 2017 年 Yogi Adityanath 成为北方邦(UP)首席部长以来,暴力和有罪不罚的文化变得越来越根深蒂固,并指出 UP 警方已经对属于少数族裔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数百起法外处决,尤其是穆斯林。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