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总理马哈蒂尔:立即终止以色列暴行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场发表演讲

 

近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指出,国际社会必须立即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合法地位,同时终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非法占领与残酷暴行。

巴以冲突由来已久,在美国、以色列等强权以及主流媒体的渲染下,以色列的非法占领似乎已经变得合法,而顽强抵抗非法占领的巴勒斯坦人则成为恐怖分子。

马哈蒂尔总理表示,倘若我们不去关注所谓“恐怖主义”的根源,这场“反恐战争”必然不会终结。

马哈蒂尔说:“就巴以冲突而言,以色列口中所谓‘反恐战争’已经旷日持久,倘若我们找不到所谓恐怖主义的根源,它必然还会无限延续下去。那么,什么才是这场冲突的根源?1948年,巴勒斯坦人被迫放弃自己的领土,只因为以色列人想要建立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民族国家,无数巴勒斯坦人惨遭屠杀,数百万计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在全球范围内沦为难民。在阿拉伯邻国的帮助下,巴勒斯坦人试图通过战争夺回属于自己的领土,然而,军备力量无比强大的以色列彻底击垮了阿拉伯联盟,抢走了更多的土地……万般无奈之下的巴勒斯坦人只能以卵击石,以石块抗击以色列军队的飞机大炮,这种方式也被我们视为恐怖主义。”

马哈蒂尔表示,这是一种无奈的抗争,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人、任何国家也不可能得到安宁。他说:“为了抗击‘恐怖主义’,以色列简直不择手段,它们加大安保力度,加大对巴勒斯坦人的限制、控制与封锁,美国大哥也在后面不断摇旗呐喊,然而,他们口中的‘恐怖主义’依旧在延续。而我们,也没有为巴以和平作出任何实质性努力。”

马哈蒂尔总理还表示:“以色列不断违反国际法、人权法,打着‘反恐’的旗号,动用飞机、大炮、导弹等一系列尖端武器,无端杀害、拘押无辜巴勒斯坦民众,对巴勒斯坦人聚居区进行严格封锁,对他们采取断水、断电、断粮等极端手段,可是,国际社会似乎视若无睹。然而,当巴勒斯坦人的石块击中以色列坦克时,当巴勒斯坦人年代久远的火箭炮射向空旷的无人区、或被以色列‘铁穹系统’化解时,国际社会一片哗然,在第一时间对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行径进行口诛笔伐,而以色列方面则会进行大规模报复行动,它们会对巴勒斯坦人的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发起精准打击,残忍杀害无数无辜民众……

“然而,国际社会依旧选择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与磨难,无视以色列一次次故意激怒巴勒斯坦人的暴行,它们只看到巴勒斯坦人的以卵击石,只看到它们想要看到的‘恐怖主义暴行’。正是出于无助与愤怒,巴勒斯坦人民及其同情者才发起一场绝望地抗争,而这种抗争,正是我们所说的‘恐怖主义’。与此同时,暴权国家依旧动用飞机大炮轰击公共及平民设施,这种行为,难道不属于‘恐怖主义’吗?我们马来西亚痛恨恐怖主义,我们必将不遗余力地抗击恐怖主义,但是,我们相信,抗击恐怖主义的唯一途径,就是根除恐怖主义的根源。

“因此,就让巴勒斯坦人民返回自己合法的家乡,就让巴勒斯坦人民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祖国,就让巴勒斯坦人民重新品尝到公平、公正的滋味,打压、封锁甚至是屠杀,都不会杜绝恐怖主义。”

此外,马哈蒂尔总理也批评了缅甸政府及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抨击他们残酷打压、屠杀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的暴行。

最后,马哈蒂尔向与会者发出质问:“我相信并认可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政策,但是,难道我们要听任某个国家屠杀本国公民、他国平民却置之不理吗?的确,每个国家都有独立的主权,但是,就因为它有独立主权,它就有权去肆意拘押、屠杀它的公民吗?”

------------ 

编辑:叶哈雅

出处:NEW STRAITS TIMES

原文:Dr M: Want to end terrorism? Recognise Palestine and stop Israeli atrocities

连结:http://suo.im/59ci5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