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公道是最近于敬畏的

在伊斯兰看来,公道是来源于安拉的,安拉是人类公道的本源,所有人,不论贫富贵贱都能在安拉那里得到公道,安拉也喜爱那些对他人公正与仁慈的人,因此,公道是伊斯兰社会的最高原则。 安拉说﹕「我确已派遣我的众使者,去传达我的许多明证,并降示天经与公平,以便众人谨守公道。」(古兰:57:25)

安拉在《古兰经》中对于的公道的定义超越了种族、宗教与地域。因为,安拉命令穆斯林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要维护公道,秉公作证:「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维护公道,当为安拉而作证,即使不利于你们自身、父母和至亲。无论被证的人是富足的还是贫穷的,你们都应当秉公作证;安拉是最关切富翁和贫民的。你们不要顺从私欲,以致偏私。如果你们歪曲事实或拒绝作证,那么,安拉是彻知你们行为的。」(古兰:4:135)

伊斯兰不仅倡导公平、公正、公道,而且将公道视为伊斯兰信仰的最高境界——「敬畏」的体现:「公道是最接近敬畏的。」安拉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尽忠报主,当秉公作证,你们绝不要因为怨恨一伙人而不公道,你们当公道,公道是最近于敬畏的。你们当敬畏安拉!安拉确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古兰:5:8)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