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敬畏安拉说正话

穆斯林对安拉的敬畏是全方位的,贯穿于他的宗教功修和世俗生活的方方面面。安拉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安拉,应当说正话。他就改善你们的行为,就赦宥你们的罪过。服从安拉及其使者的人,确已获得伟大的成功。」(古兰:33:70-71)

真正的敬畏者,不但他的内心是纯洁的,而且他的语言也是美好的,他只会说正话、真话;他羞于说出假话、脏话。先知穆罕默德(求主福安之)说:「是信士,就不会是诽谤之人,诅咒之人,下流之人,肮脏之人!」(提尔米兹的传述)又说:「谁归信安拉和末日,那么,让他只说善言,或者保持沉默。」(布哈里和穆斯林传述)因此,穆斯林必须以敬畏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语,以免被自己的口舌所害。

《古兰经》中所指的「正话」,即符合伊斯兰信仰原则的话。只要我们对安拉有一颗敬畏之心,并只说符合信仰原则的话。那么,安拉就会援助我们,改善我们的行为,并宽恕我们的罪过:「他(安拉)就改善你们的行为,就赦宥你们的罪过。」

既然安拉对穆斯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做为穆斯林就应该无条件的服从,谁真正服从了,必定自受其益:「服从安拉及其使者的人,确已获得伟大的成功。」

最后,祈求全能仁慈的安拉恩赐我们正道、敬畏、清廉与富足;改善我们的行为及宽恕我们的罪过。阿敏!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