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海洋深处的黑暗

在线播放列表
杜尔迦•拉奥(Durga Rao)是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海洋地质学教授,有人希望他能解读以下古兰经文:

“ (不信的人的处境)或像在深海的黑暗中,浪上有浪,浪上有云,层层的黑暗,那时他们伸手不见五指。真主没有给谁光明,谁就绝无光明。”【古兰经第24章40节】

拉奥教授指出,科学家凭藉高科技设备才确定海洋深处是黑暗的。若不依靠任何潜水设备,人类至多能下潜20至30米,在超过200米下,人就无法存活。

这节经文并不是说所有海洋都存在层层黑暗的,它是指特定的海域或深海,正如古兰经所指“深海的黑暗”。深海出现黑暗,有两个原因:

1. 光线由七色组成,即红、橙、黄、绿、青、蓝、紫。光线遇水会产生折射,水在首10至15米将红色光吸收,若有人下潜至水下25米,他受伤时就看不到自己的血,因为红色光无法到达这个深度。同样地,橙色光在30至50米被海水吸收,黄色光在50至100米被吸收,绿色光在100至200米被吸收,最终蓝色光在200米下被吸收,而紫色及靛蓝色光则在深于200米下被吸收。随着所有颜色的依次消失,海底一层一层的变得越来越黑暗,换言之,黑暗一层一层的加深,直至海底1000米以下,就完全黑暗,别无他色;

2.   太阳的光线被云层吸收,而云层又将光线散射,从而云层下方就会变暗。这是第一层黑暗。当光线抵达海洋表面时,会被海浪表面反射而令海面闪闪发光。因此,海浪反射光线而导致波浪变暗。部分未被反射的光线会穿透海水进入深海,海洋随即被分为两个部分。海洋表层的特征为光亮及暖和,底部的特征则为黑暗。波浪又将海洋表层与底部分隔开,

海洋内波覆盖了深海,因为深海海水密度远大于表层海水,而“黑暗”则出现在海洋内波下方。深海鱼类无法看见任何光线,唯一的光源,就是这些鱼类自身的躯体。

古兰经明确指出:“浪上有云”所指的浪是海面的浪;而“浪上有浪”指的是“浪上有海浪”,即海浪下面仍有浪,这正是近代经科研发现的“内波”!而“层层的黑暗”就在前面已说明了!

拉奥教授总结道:“一千四百多年前,人类绝无可能如此详尽地解释这一自然现象,因此,这一真理只可能源自超自然的力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