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助人之急胜似十年坐静

至圣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归真后不久的一个斋月,圣门弟子阿巴斯在麦迪那圣寺斋月后十天坐静,某天下午,做完都阿宜,意识到一个人悲伤地走进礼拜大殿。阿巴斯向他打招呼,道色兰,问他:“好兄弟,看来你有心事,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是的。凭着刚归真的至圣发誓,我欠某某弟兄的钱,到期该还了,我实在没有能力还清这笔债务,但我又不知道怎么向他去解说。这该怎么办呢?”

阿巴斯说:“你说的这位兄弟,我认识。是不是我可以去找他,替你说明一下暂时的困境?”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就太好了。”

说到这里,阿巴斯站起身来,向大殿外走去,正要穿鞋,听到那位兄弟阻拦说:“不行吧!你正在坐静中,是不许可参与世俗事务的。”

阿巴斯说:“是的,这是一般的规定。先知穆圣说过,在斋月的后十天之中,为取悦于真主而日夜坐静,能收获远离火狱三道鸿沟的距离。每一道鸿沟的宽度,相当于地球东西方的两边,或者是天地之间的距离。”想起了敬爱的穆圣,不禁热泪盈眶,他继续说:“先知穆圣还说过,在坐静中的信士,如果遇到别人有难,给予及时的尽力帮助,他能获得十年坐静的赏赐。”

(阿立编译自:www.umma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