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一句经文唤醒盗贼心

在古波斯的萨拉赫斯镇,有一位品格高尚的男子,名叫福戴尔,远近闻名。 他虔诚认主,严格功修,他以苦力挣钱养活自己,而对穷苦人和旅客慷慨施舍,扶贫济弱,但是人人也都知道他不光彩的过去。他忏悔了,重新做人,得到公众的承认,成为社会好榜样。

在他年青的时候,他是萨拉赫斯地区有名的盗贼,居住在附近山谷洞穴里,夜出日没,在公路上袭击过路旅客。 这一带的居民,天一晚就关门闭户,早早熄灯睡觉,母亲们都拿他的名字吓唬孩子。 “快睡觉吧! 福戴尔来了,他会从窗户里爬进来,杀人,吃小孩。”

那时候,他爱上了本镇的一位姑娘,想入非非,茶饭无味,转辗反侧,夜不成眠。在他实在难熬的那个晚上,潜入镇内,来到姑娘的住宅,翻墙入院,看到室内有光,里面有人在诵读《古兰经》。 他听得仔细,这段经文是说:“对于那些归信的人们,他们的心因提到真主的尊名和真主所降示的真理而害怕,还没有到时候吗?”(57:16)  听到这句经文,他心惊肉跳,又翻墙跳到院外,默默赞叹道:“我的主啊! 是针对我下降的启示吧。 时候到了,该是我改邪归正的时候了。 我年纪轻轻,不能总是这样下去,活得像一个孤魂野鬼,无亲无友。 忏悔吧,也许不晚,求主对我仁慈,宽容,饶恕我的罪过。”

黑色中,他来到镇边客栈的茶厅,许多客人在饮茶,谈天说地。“这么晚了,可不能赶路,这条路上有盗贼。”  “这里的人都知道,他是福戴尔,藏身在大路边,劫道掠财,无比凶残。”  “等到明天一早出发,安全一些,他白天藏在山洞里睡觉,不骚扰旅客。”  你一言我一语,他在一旁听得真切,他福戴尔是这里魔鬼的代名词,给当地人和外地人造成无穷恐惧。 刚刚听到的经文说“还没到时候吗?”是真主在指问他,该是从魔鬼变成人的时候了,只须改过自新,就可以过上正常人的日子,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敬畏真主,服务社会。 这一个晚上,他经历了两件事,都很惊心动魄,是一次精神冲击和洗礼,深信是真主意欲的安排,让他受到教育,悔过自新,毫无疑问,“时候到了!”

第二天,他来到清真寺,向主持教务的伊玛目倾吐真情,坦率承认他就是知名的盗贼福戴尔,但要求伊玛目接受他的真诚忏悔,重新做人。 伊玛目对他表示欢迎,并且说:“真主是至仁至慈的,宽大无边。” 在跟随先知穆圣的弟子中,不乏像他这样的人,从原来的恶魔变成了英雄,为伊斯兰伟大事业奉献光辉的一生。 浪子回头金不换。 他,福戴尔,从魔鬼变成了好人,成为萨拉赫斯地方历代的佳话,传颂数百年,是劝导年轻人从善如流的好示范。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