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因侮辱穆斯林女性被罚258欧元

一名来自威尔士海滨城市斯旺西城(Swansea)的75岁男子因辱骂一名穆斯林妇女被罚258欧元。鉴于其年事已高,法院决定免除其他指控。

现年75岁的爱尔兰人伯特•法希(Bert Fahy)于近日现身斯旺西治安法庭,承认自己确实曾使用种族主义言论攻击一名穆斯林女子,也承认自己违反了社会治安条例。

去年11月22日,法希在威尔士街头语言攻击了一名佩戴面纱的波兰穆斯林女子,他朝着这名女子大喊:“去掉你脸上蒙着的那东西!滚回你自己的国家去!”言语中满是污言秽语。

该穆斯林女子已在威尔士生活长达九年之久,遭辱骂后,她尾随该男子并记下了他家的门牌号,然后报了警。

据报导,法希的代理律师安东尼•欧康内尔(Anthony O'Connell)在法庭上指出,法希当时之所以辱骂该女子,主要是出于“害怕”,因为他“无法看清他的脸”。

斯旺西当地治安长官在法庭上告知法希,法庭之所以没有判他入狱服刑,只是出于对其“无犯罪史”及“高龄”的考虑。除258欧元罚款外,法庭还判处法希支付200欧元赔偿金给该穆斯林女子。

种族平等组织首席执行官阿丽雅•穆罕默德(Aliya Mohammed) 在向《安纳托里亚新闻社》谈及此次事件时指出,基于种族因素的仇恨犯罪已经成为困扰英国社会的一个难题。她说:“就在斯旺西城,我们看到一名穆斯林女子因佩戴面纱而遭到一名老人的辱骂、骚扰及挑衅。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社会,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如何穿着打扮。”

阿丽雅补充道:“任何女子都不应当因为她的外貌或穿着遭骚扰,仇恨犯罪是民主社会的污点,然而不幸的是,此类案件正在我们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中不断发生。”

自从去年六月英国举行公投脱离欧盟以后,英国境内的仇恨犯罪率有上升趋势。当时,英国公投脱离欧盟的一大原因就是难民、移民问题。

仇恨案件在公投以后某段时期内达到了巅峰值,据警方记录显示,公投前一周至八月中旬期间,全英共发生一万四千多起类似案件。

作为全英最大的穆斯林组织,英国穆斯林委员会于上月给英国主要领导人写了一封公开信,旨在表示对英国穆斯林的声援,同时呼吁政治领导人多加关注愈演愈烈的伊斯兰恐惧症。

英国一个专门追踪反穆斯林案件的人权组织指出,过去的三年半时间内,全英逾百座清真寺及伊斯兰组织曾受到反穆斯林分子的袭击。

去年6月23日,英国出人意料地通过公投选择脱离欧盟。正当二战以后最大的难民潮爆发之际,“脱欧”支持者却大肆抨击英国的难民及移民政策,他们宣称英国需要守护好自己的国界。该组织同时指出,由于英国独立党的作祟,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对移民有了极其“狭隘”且“不包容”的态度。也有报告指出了时任首相卡梅伦于2015年6月发表的一席话,当时,他称“一大群移民正在涌向英国”。

为了应对针对穆斯林少数族裔日益增长的暴力行为,英国政府计划依据《2000年反恐法案》取缔一个专注反穆斯林的极右组织,该组织将成为首个在这一法令之下遭取缔的右翼极端组织。

叶哈雅译自: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1171#.WHL4Hj1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