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大学者不理解粪便

飞机上,一位道貌岸然的先生发现邻座是一个中学生模样的少女,正在看书。这位先生对少女说:“小姑娘,咱们聊聊吧!乘坐飞机很单调,闲聊可以打发时间,也可以互相增进了解。”

“聊什么呢?我可没有你那么有学问,向你学习,”女孩说。

先生说:“我是一名自然科学家,在大学里教生物进化史。我是无神论者。”

女孩问:“什么是无神论?”

先生说:“无神论就是不相信神,譬如造物主、灵魂、天堂、地狱,我们都不相信。”

女孩说:“这蛮有点意思,你们有了学问就不相信造物主,把自己看成是神仙。我倒有一个问题,始终不太明白。”

----“什么问题,你说吧!”

---- “为什么吃同样的东西,拉不同的屎?比如羊、牛、马。它们吃同样的青草,但是羊拉的是羊粪豆豆,牛拉出来一摊摊稀屎,而马的排泄物却是粪球球。请问你怎么解释?”

先生说:“嗯嗯……,这个问题嘛,我没想过。”

女孩说:“这么简单的问题,你都没有想过,还谈什么造物主、灵魂、天堂和地狱。我看你连屎都不理解,这是什么无神论?”姑娘有些不耐烦了,又翻开她手中的书,转过身去把目光投入了书本。

(阿立编译自: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