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恩赞主

凡是去朝觐的人都要在米纳山上住一个晚上。在某一年的朝觐期间,伊玛目萨迪格和他的随从也驻在米纳山上,此时正吃着葡萄,来了一个乞丐伸手向他们乞求东西,伊玛目便给了他一些葡萄,乞丐却不接受,并说道:“请给我钱。”伊玛目说:“我身上没有带钱。”乞丐失望的走了。

乞丐没走几步又返回来说道:“还是把葡萄给我吧!”伊玛目说:“现在连葡萄也不给你。”

没过多久,又来了一个乞丐伸手向他们要东西,伊玛目拿起一串葡萄给了这个乞丐,乞丐拿到葡萄后说:“感谢世界的养主给了我食物。”伊玛目听到这话后叫住他,又给了他一串葡萄,乞丐再次感赞了真主。

伊玛目再次对他说:“请等一会儿。”他转身问坐在一旁的一个人:“你身上带有多少钱?”那人搜了一下,大约有20个“迪尔汗”。伊玛目叫他全部给这个乞丐,乞丐接到钱便赞诵真主,并说道:“主啊!一切感赞全归伟大的真主,主啊!这是您的恩赐,你决无伙伴。”

伊玛目听到这话,非常高兴,就把身上的大衣也脱了下来赠给了这个乞丐,乞丐此时声调变了,说出了感谢伊玛目的话,伊玛目就再也没给他什么,乞丐便走了。

坐在伊玛目周围的人说:“我们看,如果乞丐继续感谢真主,伊玛目还会给他东西,但那位乞丐的声调变了,赞颂和感谢起伊玛目来了,所以他再也得不到伊玛目的帮助。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