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占领军袭击阿克萨清真寺 数百巴人被捕和受伤

耶路撒冷伊斯兰基金会表示,尽管以色列占领军自周五黎明以来实行关闭和入侵,但仍有六万名信徒在阿克萨清真寺进行了斋月的第二个周五祈祷,与此同时,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报告称,由于殴打和催泪瓦斯,受伤人数已上升至 150 多人。

阿克萨清真寺负责人奥马尔·基思瓦尼告诉半岛电视台说,清真寺庭院内的冲突仍在继续,占领军对礼拜者过度使用武力。

奥马尔·基思瓦尼补充说,在袭击阿克萨清真寺期间,被拘留者人数达到 400 人。

阿克萨清真寺内部目击者报告说,大部队冲进了阿克萨清真寺,并逮捕了所有在里面的年轻人,目击者补充说,占领军向老城入口和圣地入口增援,阻止年轻人进入老城。

占领军使用催泪瓦斯、声波、烟雾弹和警棍,企图清空清真寺及其院落,占领军在清真寺院落中追击并殴打信徒。

以色列占领警察还关闭了老城附近的街道,并在大马士革门的入口处设置了铁路障。

巴勒斯坦通讯社报导称,占领军关闭了所有通往阿克萨清真寺的大门,巴布·胡塔除外,一些礼拜者仍被困在阿克萨清真寺和圆顶清真寺内。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报告称,由于阿克萨清真寺的持续对抗,迄今已有 152 人受伤,并表示,占领军阻碍了抵达狮子门地区的救护人员的工作。

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大部分伤害是由殴打、催泪瓦斯罐和橡皮子弹造成的。

以色列媒体还报导称,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冲突中,有 3 名以色列警察受伤。

在半岛电视台之前的报告中,阿克萨清真寺的阿訇谢赫·伊克里马·萨布里表示,以色列占领军正试图疏散清真寺的穆斯林信徒,以为定居者进入清真寺提供便利。

萨布里补充说,局势非常危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必须承担责任,并呼吁阿拉伯国家也承担起责任。

巴勒斯坦目击者说,在局势爆发之前,今天约有 30000 名信徒在阿克萨清真寺进行了黎明祈祷,他们还谈到了为年轻人设置路障,以击退任何企图对抗来自寺庙团体的任何攻击,这些团体威胁要袭击清真寺,以在今天用犹太逾越节献祭。

【来源:半岛电视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