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允许公共医院护士戴头巾

 
 

(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从今年11月开始,在公共医疗领域服务的穆斯林护士可在工作时戴头巾。

《联合早报》报导,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说,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看待允许戴头巾的宣布,“我们正谨慎作出调整,以确保继续维持种族和宗教和谐。”

他说,戴头巾已成为伊斯兰教社群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显示世界各地,包括东南亚和新加坡对伊斯兰教的信仰趋势越来越显著。

“对许多穆斯林妇女来说,戴头巾已成为她们信仰的重要部分,也是一种可以更深切表达身份认同的方式。”

他指出,政府完全理解有越来越多穆斯林妇女想戴头巾的意愿,但也必须慎重处理非伊斯兰教徒的反应,以及头巾课题如何影响社群之间的关系。

2014年,李显龙与马来伊斯兰教社群领袖就戴头巾课题进行闭门会议时,曾表明政府对戴头巾的立场。

当时他就提及公共医疗领域的政策并非一成不变,表明政府将密切留意情况,如有任何改变,将确保穆斯林和非穆斯林都明白和接受改变,因为戴头巾不仅是穆斯林课题,而是国家课题。

自那时起,政府留意到多数种族都对穆斯林妇女戴头巾感到自在,而年轻人也更能接受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差异。

数个月前,李显龙再次会见伊斯兰教领袖,告诉他们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在群众大会上宣布这项决定。

另一方面,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发表的文告,这项修订后的公共医疗领域制服政策将涉及超过7000名穆斯林女制服人员。她们可自行决定是否要在穿上制服后,戴上头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