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贾巴尔:伊斯兰恐惧症不是美国精神

24岁那年,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改名换姓,皈依了伊斯兰。虽然这位NBA传奇巨星的信仰之路转变极大,但是,他很清楚,在美国做一名穆斯林谈何容易。

本周一,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这位NBA传奇巨星谴责了美国社会日益横行的伊斯兰恐惧症。他提到了近期一起导致一名伊玛目与一名穆斯林信徒死亡的枪击事件,他们二人礼拜结束后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枪杀在大街上。

贾巴尔说:“就在上周,皇后街区的一名伊玛目被人暗杀了。还有一些穿戴锡克教头饰的人也遭到了残暴攻击,有人甚至被袭身亡,只因为那些袭击者认为他们是穆斯林。这种行为毫无必要,也非常不幸,这不是美国所代表的精神。”

阿布杜•贾巴尔还说,出于对“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畏惧,美国人民对伊斯兰信仰有了种种不满,无辜的穆斯林极具争议地成为了美国人民发泄不满的目标,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贾巴尔还说:“很不幸,到头来,受害者却成了无辜的人们,他们热爱美国,他们热爱这个可以让他们自由践行自己信仰、不受外界干涉的国度。我相信,这种包容是美国最伟大的特征之一,只要合乎规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践行自己的信仰。”

这位NBA传奇巨星在其新书《墙上之言——追寻白人与黑人之外的公正》中谈到了自己对于种族与宗教信仰的看法,他也谈到了自己与伊斯兰的关系在过去几年内发生的种种变化。

贾巴尔说:“我想,我可能变得越来越‘世俗’了吧,当然,我并没有摒弃伊斯兰教授给我的道义教条。我相信,我所学到的道德观非常有效,同时也意义非凡,我会一直坚守它。”

叶哈雅译自:

http://islamstory.com/en/Kareem-Abdul-Jabbar-Speak-Out-Against-Islamophobia-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