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月1日)是世界头巾日

你知道吗?在一年365天内当中,有一天是世界头巾日!——每年的2月1日被定为世界头巾日。

孟加拉籍穆斯林(Nazma Khan)纳兹马·汗,在纽约市的布朗克斯长大。在那里,她亲眼目睹、体会了很多由于头巾而引起的歧视,上学阶段,他们把她比作“女忍者”或蝙蝠侠,甚至被称作是“女乌萨马·本·拉登”,把她当做恐怖分子。

(Nazma Khan)纳兹马·汗叙述了个人经历,她说:“那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我发现消除歧视的唯一方法,是邀请姐妹们也戴上头巾!”

于是,在2013年2月1日这一天,在她的倡议下,从美国纽约开始发起一项全球妇女运动,呼吁包括穆斯林妇女在内的全体“人类姐妹”,呼吁各种民族和各宗教妇女戴上头巾,以便声援这场运动。目的在于消除对面纱妇女的仇恨和歧视,提高对头巾的认识,打破某些种族主义者对戴头巾女性的错误观念,增进宗教宽容度。这一活动,得到了116个国家的参与。

从此之后,每一年的2月1日,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志愿者都参加了世界头巾日的活动,目的是提高人们对盖头的认识,在持续的活动当中,许多媒体都报导了世界头巾日的活动,包括 BBC,CNN,《纽约时报》等等。

【来源:EHSANCH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