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举办介绍穆圣与伊斯兰国际日活动

国际伊通社圣保罗讯:日前(上周五)圣保罗市议会根据该议会批准的,每年5月12日为“伊斯兰教纪念日”的规定,举行首次“伊斯兰教纪念日”活动。

纪念日开幕式后,巴西国家议会议员奥林卡尔·桑塔纳,以及多名国家议会代表,以及巴西天主教代表,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驻巴西外交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

在纪念活动中,巴西联邦议员,古拉尔发言谈到了历代巴西穆斯林对巴西的卓越贡献,谴责了巴西联邦议会中某些议员提出了反恐提案。他强调指出:圣保罗议会绝不会允许该提案获得通过,因为该提案将巴西的穆斯林侨民都置于恐怖主义的罪名之下。而事实上,恰恰是早期移民巴西的穆斯林遭受到最多的迫害、杀戮和流离失所。

前议员布鲁金·克罗兹随后在发言中,诵读了古兰经中的节文,并强调说:“这部经典,宣导安宁、和平和同生共存。”

巴西伊斯兰最高理事会主席,哈立德·拉兹格长老,对巴西政府和议会举办这样的纪念日活动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伊斯兰是慈爱和和平的宗教,巴西穆斯林侨民致力于为巴西的进步与福祉,从无任何恐怖行径,而恐怖主义的标签却被以莫须有的罪名而不公正地贴在了伊斯兰的身上。

巴西伊斯兰国民联盟主席,穆罕默德·帕夏阐述了古兰经中所宣导的公正的含义,并强调指出,巴西穆斯林侨民将竭尽全力,为让巴西成为一流发达国家而努力。

在纪念活动中,多名穆斯林和非穆斯林还因为他们对巴西穆斯林社区的贡献获得表彰。其中有巴西穆斯林长老院院长,艾哈迈德·萨利赫长老,以表彰他在过去40年间,为在巴西介绍和传播伊斯兰所做的贡献。

纪念活动中还穿插了介绍穆圣(愿主福安之)生平的展览会。展览会由巴西伊斯兰机构联盟举办,并借机对外分发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此外,该机构还在圣保罗市、里约热内卢市、塞尔希培市等巴西的大城市,免费发放了介绍伊斯兰的书籍。

这些被分发的数千本书籍,以葡萄牙语介绍伊斯兰和穆斯林。这是巴西穆斯林为“了解伊斯兰”,消除某些极端组织试图给伊斯兰粘贴的负面形象,而开展的宣传和推广活动。

据悉,巴西穆斯林人口已达1500万,散居在巴西各州,有80多个伊斯兰机构和中心,100多所清真寺,60多名专职伊玛目和宣教员。巴西伊斯兰事务最高理事会是代表巴西穆斯林的最高的合法机构。

(侯赛因译自国际伊通社)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