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可以购买人寿保险吗?

 

13204-takafful-1344073123-751-640x480.jpg

穆斯林可以购买人寿保险吗?

对此,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回答说:从教法上来说,不反对穆斯林购买人寿保险,这一做法中没有违背伊斯兰教法的地方。因为投保人寿的做法,是建立在社会互助和双方自愿的基础上的。据阿莫尔·本叶斯里比·达姆里传述说:我曾经见证先知(愿主福安之)在米纳说:“除非双方情愿,否则穆斯林兄弟间绝不得谋取他人钱财。”

在这段圣训中,真主的使者把双方情愿,作为合法谋取钱财的途径。而保险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的一种需求,以便为人们现在和未来的生活提供保障。保险的目的并非为非法地获取利润,而仅仅是在个体遭受不测时,大家互保互助,以减轻突发灾祸给个体造成的损失。

真主至知!

(艾大学子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