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允许穆斯林在工作场所礼拜

近日,瑞典首都玛律默行政法院做出一项判决,即日起允许穆斯林在工作场所携带拜毯完成礼拜,雇主不可进行阻拦。该判决一举推翻了此前由布罗莫拉市政厅颁布的穆斯林礼拜禁令。

玛律默行政法院判决指出,穆斯林职员完全有权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在工作场所完成礼拜,雇主不可阻拦职员携带拜毯,更不可阻止职员完成礼拜或向真主祈祷。

去年初,瑞典布罗莫拉市政厅曾颁布一项禁令,禁止穆斯林在工作场所礼拜或祈祷。虽然这项禁令并未明确指出针对穆斯林群体,但是,除穆斯林外,其他信教群体祈祷都需要到指定的宗教场所完成,穆斯林则可以在每天五个时刻在任何地方完成礼拜。因此,该法令一经颁布,瑞典各界就普遍猜测,这一法令明确针对穆斯林群体。

需要指出的是,推动礼拜禁令的不仅是布罗莫拉市政厅,瑞典民主党派以及基督教政党也起了积极推进作用。

布罗莫拉市政厅穆斯林礼拜禁令颁布之后,当地穆斯林居民即刻发起诉讼,声称该禁令涉嫌歧视穆斯林信仰,并违反宗教信仰自由。玛律默行政法院接到诉讼后即刻开始调查,并最终认定,礼拜是穆斯林信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布罗莫拉市政厅禁止穆斯林在工作场所礼拜的法令,违反了瑞典宪法,同时也违反了欧盟宗教自由法案。

布罗莫拉市政厅随即作出回应,声称市政厅相关禁令并不针对穆斯林群体,而是针对所有宗教活动,然而,玛律默行政法院则明确指出,市政厅禁令就是针对穆斯林的礼拜,拒绝接受市政厅的解释说辞。

------------------

编辑:叶哈雅

出处:RMX News

原文:Muslims allowed to pray during working hours, Swedish court rules

连结:https://rmx.news/article/article/muslims-allowed-to-pray-during-working-hours-swedish-court-rul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