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的医疗作用

礼拜(Salat,Namaz)有许多医疗作用。每个穆斯林都知道,礼拜中最精华的部分就是叩首(sujood)。

尊贵的古兰经中提到叩首这个词不下90次。通常在你站直时,血液也流向脑部,但对健康的脑来说是不够的。礼拜期间叩首时,更多的血液会流向脑部,对脑部健康很有益。叩首时,更多流向脑部的血液,为面部皮肤带来充足的血流量,防止冻疮等疾病。

叩首时,鼻窦排气,使人不太容易患上鼻窦炎。前侧鼻窦排气,使人不容易患上鼻窦炎。

叩首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当人叩首时,可排放支气管内分泌物,使人不易患上支气管炎。

人们呼吸时,通常只呼出肺内2/3的气体,剩余1/3仍在肺内。而当叩首时,会压迫横膈膜,横膈膜压迫下肺部,使得剩余1/3残留气体也排出,这对肺部健康非常重要。因此,不易得肺部疾病。

叩首可以帮助你远离疝气、痔疮等。

在拜功中,我们站立、坐下、鞠躬、叩首。当我们站立时,体重落在脚跟上,活动了小腿和大腿的肌肉,增加身体下部的供血——这很重要。接下来的鞠躬、站立、叩首,脊柱变换不同姿势,使人不易患上脊椎病。

关于礼拜的医疗作用,可以讲很多。我们穆斯林做礼拜是为了感赞安拉(赞主清净),医疗作用只是其辅,就像饭后甜点一样,不是我们的主餐。我们的主餐是感谢安拉(赞主清净),遵从安拉和使者的训诫。这是我们礼拜的原因。

为什么一日礼五拜:

礼拜是通往正路的程序。每天至少五次。比如,为了身体健康,医生会告诉你,你要每天至少吃三餐。同样的,为了精神健康,每天至少要礼五番拜。因为社会这个大染缸,也许我们会受到侵扰。所以,我们要不断更新程序,以确保一直走在正路上——穆斯林每天至少要坚持礼五番拜。

礼拜会影响工作吗?如果你明白管理法则就知道,一个人不可能持续工作数小时。如果一个人从早晨9点到晚上6点一直在忙,实际上工作效率不会高。所以我们中间需要休憩时间。礼拜就是一种放松,使你恢复精力。如果有谁说我在浪费时间,降低工作效率——因为我浪费了15分钟休息时间,那我会说,他道理逻辑——只有按时吃饭,才可以更好地工作。若人在休息时间礼拜,我知道必须要花费几分钟,但当他做完礼拜回去工作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更清晰的头脑,更高的工作效率。所以,一个理性的人,一个现代人,必须承认,人是需要休息来获得放松的,而礼拜是放松头脑的最好方式。

【扎克尔·纳伊克博士(Dr Zakir Naik)阿伊莎 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