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非穆斯林教师抗议头巾禁令

2018年,瑞典政府通过一项法令,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佩戴遮盖脸部的配饰,即面纱。

近日,瑞典南部小镇斯库鲁普(Skurup)镇议会也发布一项法令,宣布禁止小学生佩戴“宗教服饰”。

虽然斯库鲁普镇议会并未对所谓的“宗教服饰”做明确界定,但外界普遍认为,该法令其实就是针对穆斯林的头巾禁令。

该法令一经颁布,就引发各界广泛讨论,褒贬参半。支持者认为此举是在打击“伊斯兰对穆斯林妇女的压迫”,而反对者则坚称该法令践踏人权。

在铺天盖地的反对声中,斯库鲁普当地教育机构的表态尤为引人注意。据报导,为表达对该法令的反对与抗议,以及对穆斯林学生及家人的支持与同情,当地小学六名非穆斯林老师选择佩戴头巾前往学校上课。

作为这六名教师中的一员,玛莉特(Marit)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们看到我们戴头巾时都非常兴奋,我知道,他们能够感觉到我们对他们的支持与关爱。”

 

玛莉特老师 

反对者指出,这六名教师佩戴头巾不仅是抗议镇议会的头巾禁令,也是对瑞典政府面纱禁令的反对与抗议。

上述六名非穆斯林教师所在的学校也表达了对这些老师以及穆斯林学生的支持,该校校长马蒂亚斯•利德霍尔姆(Mattias Liedholm)更是明确表达了对头巾禁令的反对。利德霍尔姆校长说:“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反对强制执行头巾禁令,这是政府的决定,而头巾是穆斯林学生的个人选择。”

玛律默穆斯林青年协会主席塔斯尼姆•拉奥夫(Tasnim Raoof)指出,头巾禁令严重违反、亵渎了穆斯林妇女的合法权益与自由,政府将佩戴头巾视为一种罪过,实为不义、不公之举。

据分析,斯库鲁普虽然是个只有7500多居民的小镇,但是,该法令一经发酵,必然会引起瑞典全国的不断效仿,势必会引起新一轮的反穆斯林浪潮,以及针对穆斯林群体的种族歧视主义思想。

然而,瑞典的头巾禁令并非什么新鲜事。纵观欧洲,比利时、法国、丹麦、奥地利等国都先后颁布了针对穆斯林的歧视性法令。

需要指出的是,在这股反穆斯林大潮中,很多正义的非穆斯林勇敢站出来为穆斯林群体发声,纵然他们也会面对极端种族分子的仇恨甚至打击报复。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很多非穆斯林妇女也以佩戴头巾的方式表达对印度政府歧视穆斯林的抗议,同时表达对穆斯林群体的支持。据悉,印度政府最新颁布的公民法直接无视了穆斯林妇女的合法权益,此举引发各界强烈不满。

当今世界,穆斯林面对多重考验,穆斯林群体处于内忧外患的夹击之中。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穆斯林势必坚忍,竭尽全力遵循真主的教诲,提升自身信仰的同时,也提升整个穆斯林群体的地位。

真主在古兰经中教导我们: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他们遭难的时候,说:‘我们确是真主所有的,我们必定只归依他。’这等人,是蒙真主的祜佑和慈恩的;这等人,确是遵循正道的。”【2:155-157】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坚忍,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明白,这一切都是源自真主的考验,若我们无无力抗争,无力做出任何改变,就让我们不断强化自身信仰,全身心地信托真主。

我们必须明白,艰难,总伴随着容易。

---------------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21c

原文:Non-Muslim teachers wear Islamic veil in protest of local ‘burqa ban’ in Sweden

连结:https://www.islam21c.com/news-views/non-muslim-teachers-wear-islamic-veil-in-protest-of-local-burqa-ban-in-swede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