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领导人前往海牙国际法庭接受问讯

本周二,缅甸最高领导人昂山素季从缅甸首都奈比多出发,前往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最高法院,接受有关罗兴亚穆斯林屠杀指控的问询。

外界指出,作为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一直在默许发生在缅甸若开邦地区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种族清洗与屠杀事件。据悉,对于缅甸军政府一手造成的罗兴亚难民危机,昂山素季从未发表任何谴责性言论,她甚至多次在公共场合批判罗兴亚人,为缅甸军政府及极端佛教暴徒的暴行做辩护。

据联合国资料显示,自缅甸军政府镇压罗兴亚穆斯林之日起,已有逾70万罗兴亚人沦为难民。联合国以及诸多人权组织虽然一再指出缅甸军政府暴行等同于种族清洗,但缅甸一直未受到任何实质性刑罚。

2018年3月,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宣布撤回此前颁发给昂山素季的人权奖。

上月底,西非国家甘比亚代表伊斯兰合作组织向联合国最高法院递交诉状,以种族清洗、屠杀强奸、非法驱逐与反人类罪等罪名起诉缅甸政府。

昂山素季此番代表缅甸政府前往海牙国际法庭,需要接受连续三天的问讯与听证。整个过程将于本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起诉国,甘比亚将向联合国最高法院16名法官做进一步控诉,以确保罗兴亚人不再受到驱逐、强暴、屠杀与清洗。

---------------- 

编辑:叶哈雅

出处:Axios

原文:Myanmar leader heads to Hague for Rohingya Muslim genocide hearings

连结:https://www.axios.com/myanmar-aung-san-suu-kyi-rohingya-muslim-un-9e36a76b-562d-4ca5-8080-5b6035cdc25d.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