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首个穆斯林政党正式宣告成立,将竞选参议院席位

091.jpg

澳洲悉尼成立首个穆斯林政党,31岁的商人Diaa Mohamed是该政党的创始人,并将在联邦大选竞选参议院席位。他表示,为广大的穆斯林争取发言权是组建政党的首要原因。他说:“澳大利亚有很多明确反穆斯林的党派,但是穆斯林却没有替自己说话的平台。”

澳大利亚首个以伊斯兰教为信仰的政党成立了,该党打算明年的联邦大选中在各州及领地提名候选参议员,并在各州及领地上议院竞争席位。

Fairfax披露,该政党将在星期二正式宣布成立,政党名称是澳大利亚穆斯林党。

成立人迪亚·穆罕默德为在巴黎恐怖袭击后的敏感日子宣布政党成立辩解,坚称现在是为在澳穆斯林社区发出政治声音最关键的时刻。

作为一个虔诚的穆斯林,他说他绝不会像巴黎和贝鲁特上星期发生的那样杀死无辜的人,但同时他说澳大利亚穆斯林党也绝不会支持为了反恐而在穆斯林国家进行军事行动。

 “我不认为伊斯兰和西方世界在进行战争,但是伊斯兰国家已经打了好多年仗了。”

 “让我们看看过去的军事介入到底有没有效果。我们侵略了阿富汗,结果不怎么样。我们侵略了伊拉克,而我们深陷泥潭。这正是我选择在这个时候组建穆斯林党的原因。伊斯兰教严禁杀害无辜的人,对于制造恐怖袭击的凶手,我们强烈反对和谴责。我不会支持任何一个入侵他国的穆斯林国家。此刻穆斯林国家正混乱不堪,这就是他们造成的结果,我是不会支持这样的行为的。”

 “我会不会支持以前从来没有成功过的行动?当然不会。以前从来没有成功过。不管是苏联在阿富汗,还是美国在伊拉克都一样。侵略别国领土不是解决方案。”

他说巴黎的屠杀行为是‘不可原谅的’,但也说过去外国势力在中东的侵略和极端伊斯兰势力的蔓延有直接关系。

 “从这些人(伊斯兰国)的观点看,在他们的国家有外国士兵,他们的儿子和女儿被杀害。这可能会让一小部分人改变他们的看法,并寻求用宗教来得到正义。”

迪亚·穆罕默德先生今年34岁,是西悉尼的一位商人,他曾经建立了一个名为‘我的和平’的组织,目的是改善穆斯林与主流澳大利亚人的关系。他也与2011年悉尼展示的一个写有‘耶稣:伊斯兰的一位先知’的有争议的招牌有关。

他未婚,但有一个9岁的儿子。他曾在Lakemba清真寺做礼拜,但现在在Parramatta清真寺做礼拜。

他说成立澳大利亚穆斯林党是对其它6个反伊斯兰政党企图参选做出的反应,这些政党包括由有争议的荷兰政客Geert Wilders创建的澳大利亚自由联盟(Australian Liberty Alliance),起来(Rise Up)以及Nick Folkes创建的自由之党(Party for Freedom)。

上个月,新州警察局会计Curtis Cheng被杀后,20名自由之党的支持者在Parramatta清真寺外进行了抗议。

迪亚·穆罕默德先生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谋杀了Cheng先生的15岁的杀手Farhad Jabar Khalil Mohammad,并称他在清真寺从来没有听到过任何过激言论,他称Paramatta清真寺是一个很小而且普通的清真寺,广泛被在Parramatta工作的专业人士使用。

他在Parramatta租了一间办公室,在那里他将与20名志愿者在明年联邦大选前收集500个签名以便参选。他说星期二该政党的网页将上线。

该政党已经从政治专家那里寻求了投票优先权策略方面的谘询,这对小政党是否能够入选至关重要。

迪亚·穆罕默德先生说他已经与伊玛目以及天主教主教及牧师就成立政党一事进行过谘询,他说欢迎非穆斯林加入成为党员。

但是他说高级伊斯兰学者建议他就在政治上寻求代表穆斯林这一举动‘小心行事’。

Jamal Rifi博士,一名广受尊敬的世俗伊斯兰学者,称他鼓励年轻的穆斯林们参与到已经成立的政党比如工党、自由党和绿党中去,但理解创建一个穆斯林政党的需求。

 “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社会,人们可以创建反伊斯兰政党,人们也可以创建伊斯兰政党。”

工党议员Ed Husic在2010年成为联邦议会首位穆斯林议员。

迪亚·穆罕默德先生称广受媒体引用的一些穆斯林评论员言论对主流社会过于‘姑息纵容’。

他说塔斯马尼亚参议员Jacqui Lambie禁止伊斯兰教教法、清真认证、穿着穆斯林罩袍的言论‘愚蠢’,但是同意在警方事务、银行以及考取驾驶执照时不应该覆盖面部。

他称他遵守伊斯兰教法,不喝酒,不吃猪肉,并努力每天祈祷5次。但称对穆斯林人口超过1.6%的国家实施正式伊斯兰教法的担心表示‘不是问题’。

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穿很少的衣服,人们也可以自由选择穿很多的衣服。“该政党支持澳大利亚接受12000叙利亚难民的行为,并称这是在‘该国家历经危机时’最人道的做法。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