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缅甸当局对罗兴亚难民发起“饥饿战”

据大赦国际指出,时至今日,每周依旧有大量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逃离缅甸。

近日,大赦国际组织再次就罗兴亚难民危机发表调查报告,声称缅甸当局采用抢劫、绑架以及限制口粮等极端方式向罗兴亚人发起非正常打击,旨在迫使残留的罗兴亚人在求生欲之下逃离缅甸。

大赦国际在调查报告发布会现场指出,缅甸境内的种族清洗行动依旧在继续,自去年8月至今,已有逾69万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前往他国避难。

该调查报告指出,缅甸安全部队采取在边境地区设立哨岗的方式,系统性地掠劫罗兴亚难民随身行囊,同时在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聚居区发起扫荡行动,绑架罗兴亚妇女,强迫更多的罗兴亚人因极端恐惧而继续逃难。

然而,罗兴亚穆斯林却表示自己可以直面恐惧,他们之所以选择继续逃难,更多是因为缅甸当局严格控制罗兴亚穆斯林聚居区的粮食出入量。

缅甸若开邦地区布帝洞村(Buthidaung)村民Dildar Begum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离开,是因为我们找不到任何食物。”

罗兴亚人聚居区面临的严重粮食短缺问题,是出于缅甸安全部队新一轮打压手段。在遭受国际社会大量谴责之后,缅甸安全部队选择改变打压策略,它们决定封锁罗兴亚人聚居区所有农田、市场及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大赦国际指出:“缅甸当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就是为了迫使罗兴亚人因饥饿而逃离家乡。”

在发表这份最新调查报告之前,大赦国际采访了在孟加拉避难的一组罗兴亚难民,其中包括11男子及8名妇女。这些罗兴亚难民都是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因粮食极度短缺才决定离开。

大赦国际指出:“迫于国际社会压力,缅甸安全部队已经减缓了之前赤裸裸地暴力打压政策,此前,缅甸安全部队通过大规模屠杀、强奸及焚烧罗兴亚民极端残暴手段针对罗兴亚人发起种族清洗,如今,安全部队更多采用更为隐秘的方式打压罗兴亚人,从而迫使罗兴亚人继续逃离缅甸。”

本月初,调查机构在缅甸若开邦地区发现大规模集体坟墓,经查,坟墓中受害者皆为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

联合国驻缅甸人权专员Yanghee Lee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这些证据进一步表明,缅甸军方一直以来都在对罗兴亚人进行种族清洗。

坟墓暴光之后,缅甸军方随即发表声明承认军方伙同部分极端佛教徒制造了这一惨案。在此之前,缅甸当局一直都否认军方有任何违法军事行为。

大赦国际最新报告还指出,时至今日,每周依旧有数百名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裔被迫逃离若开邦地区前往孟加拉避难,同时表示外界迫切希望让罗兴亚难民早日返回故土的意图尚属一厢情愿,且尚不成熟。

上月,孟加拉表示,鉴于安全考虑,孟加拉方面将暂缓遣返罗兴亚难民的计划。

-----------------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www.aljazeera.com/news/2018/02/myanmar-starving-rohingya-rakhine-amnesty-180207141718699.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