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逾5500人皈依伊斯兰

据墨西哥媒体报导,自1989年以来,仅在墨西哥南部城市恰帕斯州(Chiapas),就有逾5500当地人皈依伊斯兰。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正是全球范围内伊斯兰恐惧症思想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纵观全球,穆斯林及伊斯兰在全球范围内遭受无情打压,穆斯林被视为恐怖分子的代言人,遭受着无端歧视与仇恨。

就在这样一个几乎人人以伊斯兰为敌的时代,与伊斯兰文化似乎毫无渊源的墨西哥,却萌生了信仰的种子,这无疑让人眼前一亮。

墨西哥穆斯林的发展壮大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源自阿拉伯及亚洲穆斯林国家的移民,他们很多都来自遭遇战火之乱的叙利亚、黎巴嫩等国,也有不少来自西班牙的穆斯林。

虽然这些穆斯林移民的初衷只是为了养家糊口,但是,在潜移默化间,他们让当地民众感受到了伊斯兰信仰的美好,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伊斯兰、学习伊斯兰、认知伊斯兰,并最终在真主的引导之下成为信仰伊斯兰的穆斯林。

墨西哥最为独特且最负盛名的穆斯林聚居区,位于南部城市恰帕斯州。这里是玛雅文明的发源地,也是玛雅原住民聚居地,罗马天主教是该地区主体信仰。然而,就在这样一个似乎与伊斯兰信仰毫无关联的天主教原住民保留地,却产生了整个墨西哥规模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区。

这里的居民属于索西人(Tzotzil),人口总数约为3万,被视为玛雅文明的最后继承人。

恰帕斯州索西穆斯林之所以被称为整个墨西哥乃至整个美洲地区最为独特的穆斯林群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玛雅血统。

索西穆斯林完美地将玛雅人的生活习惯融入伊斯兰信仰的教诲之中,独具特色,别具一格。玛雅人的传统丝巾被转化为穆斯林女性头巾,而玛雅男子的牛仔帽则逐渐演变为礼拜帽。当地穆斯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够保留自己的母语,我们不会抛弃我们的民族服饰,但是,我们首先是穆斯林,我们信仰真主,这是一切的核心所在。”

墨西哥原住民选择伊斯兰信仰的一个根本原因,就在于伊斯兰信仰所宣扬的友爱、互助、和谐、公平、正义等价值观,因为这些价值观都与玛雅文明所传承的核心思想极为相似。

当地穆斯林居民说:“的确,在这样一个时代,皈依伊斯兰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毕竟,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早已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长久以来都饱受诟病。但是,我们不在乎,我们不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因为我们坚信自己找到了真理。在墨西哥这个国家,伊斯兰是极为小众的信仰,墨西哥民众对伊斯兰信仰的认知完全基于西方媒体的渲染,换言之,墨西哥民众眼中的伊斯兰只是负面,而我们的出现,无疑成为一道异样而又闪亮的风景。”

当地穆斯林居民自豪的表示,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之下,墨西哥民众对伊斯兰信仰的认知已经发生巨变。

--------------------------

编辑:叶哈雅

出处:Yenisafak

原文:Peaceful Muslim community in Mexico: over 5,500 villagers embrace Islam

连结:http://suo.im/5rD5N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