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英王子授勋伦敦清真寺伊玛目,表彰其英雄行为

英王子授勋伦敦清真寺伊玛目.jpg

英王子授勋伦敦清真寺伊玛目,表彰其英雄行为

上周四,英国威廉王子授予伦敦清真寺伊玛目帝国勋章(0BE),以表彰他在2017年在伦敦北部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恐袭实践中,冷静和英勇的行为。

2017年6月19日凌晨,一名极右恐怖分子在伦敦穆斯林做完晨礼拜走出清真寺之际,开着一辆货车加速冲向穆斯林,造成1死9伤。

英王子授勋伦敦清真寺伊玛目2.jpg

当时,正是斋月,刚刚结束礼拜的许多穆斯林一走出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便惨遭不幸。人们随后抓住了司机,把他按到在地,有人想揍他,但随后赶到的伊玛目穆罕默德·马哈姆德让大家住手,保护罪犯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一直等员警到来。

事后,伊玛目穆罕默德·马哈姆德的行为,得到英国社会的广泛赞誉。称他为“英雄”,但是,他谦卑地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个穆斯林应该尽到的义务。因为极右恐袭者试图以此而挑起伦敦社区间的仇恨,激化矛盾,传播伊斯兰恐惧症。

英王子授勋伦敦清真寺伊玛目3.jpg

事实上,居住在清真寺附近的居民,平时融合得很好,不同信仰的朋友间,常常会去附近的阿森纳足球队主场看球,一起踢球,一起参加慈善公益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国王子在两周前发生在新西兰恐袭事件后,曾经前往现场悼念,并向死难者献花表达哀思。

有观察人士认为,此次新西兰恐袭事件,可以说开启了一个历史新起点,穆斯林正面宣传自身历史契机正在来临。而在新西兰恐袭之后,如今已经有许多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人公开宣布归信。

而此次伦敦伊玛目获得此项殊荣,为伦敦穆民融入社会,正面宣传自身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知感主,这就是蜜蜂盗花,结果反使花繁盛。一切都在真主的意欲中。

OBE勋章是大英帝国最优秀勋章,简称大英帝国勋章,或译为不列颠帝国勋章,是英国授勋及嘉奖制度中的一种骑士勋章,由英王乔治五世于1917年6月4日所创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