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美国人积极竞选公职是对极右思潮的回应

 

穆斯林美国人积极竞选公职是对极右思潮的回应.jpg 

阿卜杜勒•赛义德(Paul Sancya / 美联社)

华盛顿特区— 如果阿卜杜勒•赛义德(Abdul El-Sayed)8月7日能够在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初选中取得胜利,他将更接近成为美国第一位穆斯林州长。

这位33岁的进步者获得了佛蒙特州参议员和前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以及进步的民主党人亚历山大•奥凯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支持,后者在6月底的纽约初选中出人意料地获胜凸显其党内分歧的日益加剧。

虽然赛义德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但他面临着许多障碍。民意调查显示,参议院前民主党领袖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领先两位数。但赛义德的支持者指出,桑德斯在2016年民主党总统初选中对希拉蕊的胜利是一种希望的迹象。

如果赛义德能够击败他的主要对手,他仍需在特朗普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赢得的一个州,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

根据美国泛宗教自由组织Jetpac的公报,尽管存在障碍,赛义德仍然是更广泛的穆斯林美国人竞选政治职位的代表,是针对社会新起的极右思潮的积极回应。

'转换时刻'

据Jetpac称,今年已有超过90名穆斯林(主要是民主党人)参加了在地方,州和国家层面的公职竞选。该组织表示,这是自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以来最多的一年。

Jetpac表示,其中约有40人仍在各自的竞选中。

根据《纽约时报》作家瓦加哈•阿里(Wajahat Ali)的说法,自9/11以来,穆斯林美国人和社区其他人越来越多地参与“美国生活的所有领域 —从文化到政治”。

尽管 —或者也许是因为—反穆斯林情绪浪潮出现,人们对政治的兴趣增加,这种情绪自特朗普选举胜利以来才有所增加。

美国伊斯兰教关系委员会记录了2017年针对穆斯林的300起仇恨犯罪案件—比去年增加了15%,而南部贫困法律中心观察到,自特朗普于2015年开展竞选活动以来,反穆斯林组织迅速增多。

阿里说,特朗普当选是穆斯林,有色人种和移民的“转换时刻”,他说:“反击的一种方式是竞选公职,不仅代表穆斯林,还代表美国多元化的价值观和社区。”

 “没有什么能比得上我们前进的地方”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迪德拉•阿布德(DeedraAbboud)在特朗普当选后投身政治的人之一。

律师和民权活动人士说,15年前,穆斯林美国人就像其他移民群体一样 —讨论他们是否可以参与政治。她说,在911事件发生后,许多人在伊斯兰恐惧症的浪潮中保持低调。

她补充道,在特朗普的统治下,穆斯林美国人在9月11日之后面临的普遍抵制与“与我们前进的方向相比微不足道”。

穆斯林美国人积极竞选公职是对极右思潮的回应2.jpg

迪德拉•阿布德 [Matt York /美联社]

阿布德的头巾使她成为网上和集会上仇视伊斯兰者的目标。

在本月晚些时候的竞选中,阿布德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他说:“有些人会故意进行攻击。” “我们允许他们留下来,因为当你竞选办公室时,你无法选择你的选区。”

全国各地的当地媒体报导了其他几名穆斯林候选人经历的类似歧视事件。

'把他们的未来带回来'

在特朗普当选之后,关于移民,反穆斯林情绪和仇外心理的争论日益激烈,阿姆鲁•考特布(Amr Kotb)也加入了穆斯林竞选职位的潮流。

 “我想把这种愤怒转化为积极的出路,在那里,我可以设法扭转这些事情,”在华盛顿特区竞选谘询社区专员的考特布告诉半岛电视台说。

 “我无处可去。那时我意识到,我需要考虑当地的关注点,并从我的社区开始。”

分析人士说,特朗普的言论不仅仅是推动穆斯林竞选公职;它还激发了拉丁美洲人,美国原住民和女性中候选人数量产生前所未有的增加。

迈阿密大学的政策顾问兼教授鲁拉•杰布雷尔(RulaJebreal)说:“人们第一次害怕民主被摧毁。”

 “(特朗普)正在摧毁平等原则,”她告诉半岛电视台。 “他正在把这个国家变成一个员警国家 —这是我们的祖父母逃避的事情。他让人们为自己的生活和孩子的未来担忧。人们正在努力把他们的未来带回来。”

赛义德更关注他的社区,而不是他的信仰。 “密歇根州人不太关心我的祈祷方式,”他告诉半岛电视台。

 “他们更关心我为什么祈祷:我的家庭,我的社区,我的州和我的国家。我们有更多的共同点,这比那些希望分裂我们的人更多。”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台》,2018-08-0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