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筹建国际伊斯兰大学2018年动工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发自雅加达消息:印尼宗教事务部资讯中心主任玛斯图基在今年七月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总统佐科·维多多决心建造一所当代最先进的国际伊斯兰大学,以便加强伊斯兰的国际影响。”  印尼总统维多多最近屡次公开提到准备筹建印尼国际伊斯兰大学(UIII)的宏伟设想,媒体上有许多传言和议论,玛斯图基主任给予充分肯定,并且进一步透露消息说,建校地点已选定在首都雅加达以南的德波市,预计明年奠基开工。

印尼是当今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且信仰局势稳定,社会气氛和谐,被许多国家认定是“温和”型的穆斯林国家,而且这个有“万岛之国”美称的海洋国家为拥有亿万之众的穆斯林和虔诚信仰感到自豪,解读为巨大的精神财富和和平发展的动力,但很有必要给予正确引导。 总统第一次提到这个设想时,是在去年在雅加达举行的第26届古兰经诵读大会开幕式上,并且希望将在他的任期内梦想成真。 当时,总统说:“我们决心把印尼建成新时代伊斯兰思想的根据地,成为穆斯林国家的示范。 这项使命迫在眉睫,时不我待。” 他解释说,决心创造一整套新时代的伊斯兰思想和适应当代世界发展的伊斯兰文明。

根据《全球印尼之声》(GIVnews)报导,7月6日星期四,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向记者透露,这所筹建的新型大学,不是一般意义的基础知识教育,而具有深层学术的研究院性质,设立高级研究生科目和专题研究规划。 这所大学将直接受宗教事务部领导,属于国家思想与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一部分。 为了达到这个崇高目标,建校前就设想了招聘强大的导师队伍,他们将来自埃及、美国、英国等先进教育国家,协助设计研究项目和具体课题。 卡拉副总统说,这所大学从一开始就准备从世界各国招收品学兼优的优秀年青人,加入研究专案,名副其实的国际化,预计75%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国。

校址选定在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德波文化区,校园宽敞恢巨集,设备先进,大部分学生住校,有专为学生建造的宿舍大楼和教授公寓,教学和生活都十分便利。 作为一所新时代的伊斯兰思想和文化建设基地,估计不久的将来,从这里将走出当代世界和社会所急需的伊斯兰精神领袖:学者、专家、教授。 这所大学将树立起国际合作的样板,基本建设由印尼政府拨款,其余部分来自世界各国共同投资,通力合作,追求一个崇高的目标。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7-0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