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跻身国际清真市场

根据韩联社一月四日报导,韩国的许多家食品加工与出口公司,面临着韩币贬值的困境,看到了国际清真市场的大好时机,决心大显身手,开拓市场新领域。

清真市场,主要是饮食业,从选材品类到加工过程,必须按照伊斯兰法制严格规定处理,例如肉类、佐料与蔬果。当今,国际清真市的年销售量稳定在2.3万亿美元,大约占有全球市场18%。根据2010年统计,穆斯林社会是全球人口的23.4%,饮食必清真。

韩国清真饮食,特别是农渔类产品,早就涉足清真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实际生产能力。随着伊斯兰国家经济状况不断改善与人口增多,生活方式趋向于城市化与现代化发展,对成品的需求急剧扩大,清真市场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韩国农林渔业最近公布的统计报告,全国向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国家出口的清真产品2015年上升了5.9%,将近四亿美元的交易;同时期向其他穆斯林国家的清真产品出口额超过了四亿美元,总共达到八亿六千万美元。

在2010年到2014年间,韩国的农渔产品增产51.5%,而其中清真产品的出口额增长了69.3%,出口所向的国家除了海湾地区,还有其他穆斯林国家,如印尼、马来西亚和伊朗,增长率最为显著。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从一月到十一月,韩国外贸总体下降1.2%,维持在五十五亿美元的交易额,但是清真市场有望增加输出。一位韩国外贸部官员说:“清真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许多农渔产品公司尚未尝试,其实前景大有潜力。”他说:“大多数穆斯林国家进货看重产品品质,而不是图价格便宜,在保证品质方面我们韩国享有好名声。”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5年六月,韩国外贸部就放出话来,规划将在2017年之前,韩国的清真产品出口预计可以达到十五亿美元。

(阿立编译自IINA,2016-01-0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