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里的随军阿訇

五角大楼的9/11纪念堂建在15年前那次穆斯林极端分子袭击的地点上。每天下午两点,穆斯林祷告的呼声响起,欢迎旁人前来礼拜。

礼拜由达武德·阿格比尔中校领导,他是五位美国陆军穆斯林随军神职人员之一。自从在五角大楼上班后,阿格比尔都会主持下午的礼拜,让大楼里的所有穆斯林都能为真主祷告。

阿卜杜拉·扎伊德是五角大楼的IT合同工,他说阿格比尔到处奔走使得祷告成为可能。他说阿格比尔是一位富有爱心的精神领袖,在同事忧伤的时候给予慰籍,而欢庆时则带他们去吃曲奇饼或是雪糕。 另一位五角大楼合同工哈巴比·海德告诉美国之音说:“这是阿格比尔努力建成的社区。”

不寻常的军旅路

阿格比尔显然不是个典型的陆军中校。他在西非国家迦纳出生和长大,之后赢得了美国的多元移民绿卡抽签。这个项目从移民美国率较低的国家中随机抽选移民。 他说:“当你生长在迦纳,也不仅仅是迦纳,在非洲,美国对我们来说是繁荣之地。”

他很快接受了签证并且在新泽西的一所高中教书,但是面对着不听话的学生,他想找一个更加守纪律和讲秩序的工作。 阿格比尔说:“我看到海军在招人的时候,心想,这是我的归属。”

他参加了海军的新兵训练营,但他发现没有美国公民身份,他不能成为一名军官。他的上级并没有让他等待,而是允许他转到没有这个限制的陆军。

不同文化之间的桥梁

陆军生涯将他带到战火纷繁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操流利阿拉伯语的他经常是队伍中唯一的穆斯林,他说他致力于成为不同文化间的桥梁。他说,很多军队同袍从来没有想到会在美国陆军中看到穆斯林。

他说:“然后他们看到了一个,他们会特别惊讶。”

美国陆军现役和预备役中有不到3600名穆斯林军人,只占全体官兵的一小部分。尽管阿格比尔一直很乐观,他的少数族裔身份有时也会带来负面的经历。他被部署到伊拉克的时候,阿格比尔的一个上级在没见到他之前对于他的到来十分忧虑。  阿格比尔说:“他有自己的错误印象,认为穆斯林就该是什么样的。不过现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阿格比尔在陆军和海军服役的时间加在一起已经近20年了。他说他不会论断那些在这个动荡政治时期想要丑化穆斯林信仰的人,而是选择看到美国多元化的美丽之处。 他说:“尽管有些事基于无知,我将它视为教育他人的机会。”

“我希望我能够界定我的人生经历,而不想让我的人生经历来界定我。”

(阿立:文章来源《VOA》,《文学城》转载,2016-08-1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