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荷兰大使因反穆斯林言论致歉

近日,美国驻荷兰大使皮特•胡克斯特拉因几年前一系列反穆斯林言论公开致歉。

胡克斯特拉于去年12月11日宣誓就任美国驻荷兰大使,本周五,他在接受荷兰最大新闻社《荷兰电报》采访时发表了致歉言辞。胡克斯特拉说:“我的确犯了错,我说了不当的言论。”

2015年,胡克斯特拉在参加荷兰右翼分子组织的“反恐”研讨会时指出,欧洲地区的混乱时局很大程度上源自穆斯林移民,同时声称欧洲地区存在不少禁止非穆斯林进入的穆斯林区域 。

当时,胡克斯特拉赤裸裸地表示:“荷兰已经混乱不堪,随着大量穆斯林移民的涌入,无数车辆被焚烧,甚至有不少政客都被他们烧死,你们这里甚至还有禁止非穆斯林进入的穆斯林专属区域,这和法国不分伯仲,简直不可理喻。”

17年12月底,胡克斯特拉就任美国驻荷兰大使后参加记者见面会时,有记者再次提起他两年前的惊人言论,前者却模棱两可地表示自己记不清当时说了什么,同时否认自己曾说过荷兰存在禁止非穆斯林出入的区域,他说:“我搞混了国家,这并不是荷兰的问题,我错了,我也记不清我到底说了什么,我只知道我错了。”

然而,就在胡克斯特拉发表这番言论以后,荷兰记者在现场播放了前者在2015年国会作证的录影,令其尴尬不已。

我们暂且不清楚胡克斯特拉是否真心实意地表达了歉意,也不清楚他的致歉言论是否包括非穆斯林禁区,我们只知道,他甚至还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全球范围内10-15%的穆斯林人口都是极端暴力分子。

对于胡克斯特拉的一系列谎言及谬论,美国国务院似乎并不愿产生任何牵连。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史蒂夫•戈德斯坦在首府华盛顿举行的报告会上指出:“胡克斯特拉大使曾于2015年犯了些错误,他的言论并不代表美国国务院,国务院绝对不会发出此类不当言论。”

胡克斯特拉走马上任不久,就被媒体翻出旧账。外界普遍批评他的争议性言论,荷兰国内各界也向他发起谴责,而按照惯例,新大使上任之后,荷兰各界理应对他表示欢迎。最初几次见面会上,荷兰媒体不厌其烦地向胡克斯特拉发起追问,要求胡克斯特拉说出被穆斯林焚毁的地区或被穆斯林烧死的政客,让后者尴尬不已却又毫无招架之力。

抵达荷兰之前,胡克斯特拉曾告诉一名荷兰记者,自己从未发表过反穆斯林言论,声称网上流传的言论都是假新闻,可是随后不久,他又选择公开道歉。上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当记者问及这些话题时,胡克斯特拉表示自己拒绝回答相关问题,然而,荷兰媒体却不依不饶,几乎每个记者都在发出同样的质问,现场气氛极其严峻,甚至有记者直言:“这里是荷兰,你必须回答关于我们的问题。”

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胡克斯特拉接受了《电报》采访,声称自己感觉此前已经道歉,所以才会在发布会现场拒绝回应那些问题。

美国副国务卿戈德斯坦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表示,胡克斯特拉大使理应在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问题。

--------------- 

叶哈雅译自《华盛顿邮报》

http://dwz.cn/7fhArn


 

Facebook删除反伊斯兰帐号

 

近日,Facebook删除了一家北爱尔兰反伊斯兰组织的官方主页。

被取缔的组织名为“北爱尔兰披露伊斯兰真相”,该组织一直以来都在社交网路传播关于伊斯兰信仰及穆斯林群体的虚假新闻及仇恨性言论,在接到用户举报后,Facebook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并封杀了该帐号。

-------------       

叶哈雅译自《贝尔法斯特邮报》

https://www.belfasttelegraph.co.uk/news/northern-ireland/facebook-removes-exposing-islam-ni-page-36483607.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