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叙利亚:俄罗斯突袭打乱克里拖延计划

美国不愿结束叙利亚战争,也不愿在谈判桌上实现停火,它妄想自己所有要求都能得到满足,它想解散叙利亚政府,建立一个亲美的叙利亚政权。

二月底,叙利亚实现停火以后,奥巴马又打破了自己要将“温和反对派”与基地组织相分离的承诺,四月份,由美国支持的叛军开始从阿勒颇南部攻击叙利亚政府。至此,代表美帝权益的势力打破了停火协议。

根据联合国决议要求,不管怎样,叙利亚的基地组织势力都应被打击。然而,美国政府至少两次要求俄罗斯不要轰炸基地组织,华府错误的坚称我们不可能将基地组织与“温和派”叛军区分开来,因此,我们不可以攻击基地组织,因为那也会伤害到美方的“温和派”盟友。

关于此问题,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有过多次交谈,可是,他得到的唯一回应,就是要求俄罗斯进一步停止轰炸。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和“温和派”叛军却继续践踏着停火协议、攻击着叙利亚政府军。

近四个月过去了,克里依旧坚称美国需要更多时间来区分亲美势力与基地组织。拉夫罗夫部长近日表达了俄罗斯政府的不满,在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上,他这么说:“美国政府现在又说他们无法让‘温和’的反对派撤离‘努斯拉阵线’所占领区域,说他们还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我感觉他们在玩一场游戏,他们可能想要保住‘努斯拉阵线’,以便在日后利用它来推翻叙利亚政府。”

水桶早已经满了,克里所提的新要求成了使它溢流的最后一滴水,这一次,俄罗斯所做的回应,就是出其不意的发起了攻击——本周早些时候,虽然美军指挥官再三警告了俄方,俄军战机还是集中火力轰炸了受五角大楼资助的叙利亚反抗军。美国军方称:

“这是莫斯科自去年开始空袭叙利亚以来最最挑衅的一次空袭,此次空袭炸毁了反抗军在约旦边境附近的一个基地,该基地与俄罗斯先前活动地区相距甚远,空袭目标是对抗“伊斯兰国”的美资军事势力;最近的几次空袭发生在远离俄罗斯以往活动区域的一个小镇,该镇名叫坦夫,位于约旦、伊拉克、叙利亚三国交界处;俄军还轰炸了位于边境附近无人区负责部署武器装备的一个小型反抗军基地,该区域有约180名义军,属于五角大楼反ISIS训练项目一部分;第一次空袭刚发生时,义军就呼叫了位于卡达的美军指挥中心,五角大楼在这里策划针对ISIS的日常空袭。”

美国战机一抵达现场,俄罗斯战机就飞走了。美军战机返航加油时,俄军战机又飞回来继续轰炸。据报导,共有2名亲美叛军丧生,18人受伤。今天早些时候,又发生了类似空袭。

这一切都并不是意外,而是精心策划过的行动,这一点,俄罗斯官方发言人的回应说的很清楚。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似乎已经承认了周五的空袭,他对记者们说:从空中很难辨别谁才是反抗军。

我们来翻译翻译俄罗斯官方这句话:如果你们无法将你们的军事武装与基地组织分离开来,如果你们只是笼统的指出一些“温和派”所在的区域而无法告诉我们二者的区别,那我们也没办法做到。

坦夫地区的武装力量受到美军源自约旦的炮火支持、伊拉克的空中支持,英国和约旦的特种部队也是地面兵团的一部分。那里并没有什么基地组织,俄罗斯很清楚这一点。从今以后,除非美国明确区分开基地组织与美军势力,所有接受美国支持的军事武装都将遭到俄罗斯打击,不分时间地点。

五角大楼并不想与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卷入更多冲突,它想要打击ISIS,它讨厌中情局与基地组织以及其他“圣战”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但是,CIA头目约翰布伦南似乎依旧有奥巴马的支持,可是,奥巴马如今又能做什么呢?难道他要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让所有叙利亚或俄罗斯边境附近的飞行员都处于危险之中?难道他要冒险与俄罗斯开战?

俄罗斯空袭坦夫地区的确很令人意外,它再次搞得华府措手不及。俄罗斯释放给奥巴马政府的资讯很明确:不许再拖延, 不许再蛊惑人心,你现在就得分辨出你的温和派,要不然,你在叙利亚的势力就会成为俄罗斯空军的完美目标。

俄罗斯针对坦夫地区亲美势力的空袭还有另外一个额外益处——美国政府已经计划让这些部队挥兵北上,去击溃当地伊斯兰国武装力量,最终在叙利亚南部 、伊拉克西部建立一个受控于美国政府的逊尼政权,而叙利亚也将四分五裂。

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们绝不会允许此类事件发生,他们谋划了一项庞大的计划,意图从ISIS手中解放戴尔泽尔市。几百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占领了一座废弃的飞机场抵御了伊斯兰国多次未能成功的攻击。最近,叙利亚政府给他们派来了援兵,“真主党”突击队也前来增援,一场大战即将到来。戴尔泽尔市很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就得到解放,如果叙利亚政府能够收回东部地区最大的城市,美国针对东部地区所做的任何计划都是不现实的。

如今,奥巴马政府的拖延政策必须划上句号,俄罗斯再也不会坐在那儿放任美国蓄意破坏停火协定并支援基地组织。

译自:Global Research

http://www.globalresearch.ca/syria-russian-surprise-attack-blows-up-kerrys-delaying-tactic/5531720?utm_campaign=magnet&utm_source=article_page&utm_medium=related_articl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