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要求阿盟协助起诉英国

巴勒斯坦要求阿盟协助起诉英国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利雅德•马利基(Riyad al-Maliki)要求阿拉伯国家联盟(简称阿盟)协助巴勒斯坦当局起诉英国1917年秘密签署的《贝尔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该宣言为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了一个独立的国家)。

在周四召开的阿盟年度峰会上,马利基外长代表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发表了讲话。本届峰会在茅利塔尼亚首都诺克少举行。

马利基外长首先为阿巴斯总统未能亲临会场向其他与会者表达了歉意(阿巴斯总统的兄弟刚刚逝世),随后,外长就强烈呼吁阿拉伯国家团结起来“协助巴勒斯坦起诉英国政府,起诉给巴勒斯坦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的《贝尔福宣言》”。

一百年以前,英国外交大臣亚瑟•詹姆斯•贝尔福(Arthur James Balfour)致信英国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罗思柴尔德(Rothschild),表达了英国对“在巴勒斯坦建立以色列国”的支持。

长久以来,巴勒斯坦人一直认为,这份宣言以牺牲巴勒斯坦地区原住民的固有领土为代价,为以色列人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国家。

英国从奥斯曼帝国手中夺取巴勒斯坦之前就起草了这份宣言,一直等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好几年后,这份档才在1920年得以公开。

档公开时,英国已经通过国际联盟获得了巴勒斯坦地区的正式监管权。英国当时的所作所为是完全矛盾的,一方面,他们准备“奖赏”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在一站中的贡献,另一方面,他们又准备在巴勒斯坦为以色列人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

二战结束以后,英国撤出了巴勒斯坦地区,将整个地区留给了新创建的联合国监管,而后者则偏向于“隔离政策”,特别是在“犹太人大屠杀”理论在欧洲大肆流行之际。

联合国作出的决定最终导致了1948年阿拉伯国家与犹太移民者之间的战争,也最终帮助犹太人建立了以色列国,同时也使逾70万巴勒斯坦人国破家亡、流离失所。该事件,就是巴勒斯坦人所称的“灾难日”。

今年二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英国应当对巴勒斯坦人民不公遭遇承担最主要责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