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改国名为伊斯兰共和国

20930728_2015121408422115903100.jpg

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Yahya Jammeh)

非洲最小国家冈比亚决定更改国名啦!根据冈比亚共和国总统府网站和官方电视台12月12日发布的资讯,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YahyaJammeh)当天宣布,为了彻底地和过往的殖民地历史划清界线,将国家名称改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并称这“符合国家的宗教信仰和价值观”。贾梅强调,日后会保障少数基督徒的权益。反对派领导人则表示,如此重大决定,应让国民展开公投。

曾经为英国殖民地的冈比亚,人口不到200万,9成国民信奉伊斯兰教。据联合国提供的资料,冈比亚属于全球最贫困国家之一。目前,全球只有伊朗、巴基斯坦和茅利塔尼亚在国名中用了“伊斯兰共和国”。

据冈比亚《自由新闻报》报导,贾梅总统在一次演讲中解释改国名的理由时指出,穆斯林占冈比亚国民绝大多数,冈比亚碍难继续保持殖民时代的历史遗风。贾梅称,从今天起,冈比亚是一个伊斯兰共和国,“我们将成为一个尊重公民权利的伊斯兰国家”,但他并未说明这一改变的具体举措。

t01ccbbd536af694f02.jpg

贾梅在演讲中同时强调,基督徒和其他宗教信徒将能够在冈比亚继续保持其原有宗教信仰,“任何人都无权干预他们的生活方式”。贾梅总统称,基督教传统的耶诞节也将依然得到尊重,女性也将继续可以按自己所愿衣着、打扮。

贾梅总统从1994年起以铁腕手段执政迄今。去年,超过1.1万人逃离这个非洲最小国家。

在地理位置上,除一条狭小的海岸带外,该国被塞内加尔所围绕。冈比亚河贯通国家中央,流往大西洋。冈比亚面积1.1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90万。如果贾梅此举成功,冈比亚成为继茅利塔尼亚之后非洲第二个伊斯兰共和国。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