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我拒绝接受“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一词

近日,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McMaster)中将在召开员工大会时明确表示,自己坚决反对“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这张说法,这标志着他和特朗普总统以及一众极端右翼人士在恐怖主义议题上有了明显分歧。

近年来,“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这个词已经成为共和党人以及某些保守党派人士的专属标语,他们认为从政治角度讲,用这个词来形容恐怖主义再恰当不过了。正因如此,特朗普总统才会一遍又一遍地强调“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所谓存在,才会公开嘲弄那些对此持有异见的人士,而身处特朗普社交小圈子内的人士则全盘接受前者的谬论,认为反恐战争就是一场全面性宗教战争。

据《纽约时报》《英国卫报》以及美国CNN新闻报导,麦克马斯特在召开上任后首次全体员工大会时明确指出“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一词实属不妥,他说,恐怖主义本来就不属于伊斯兰信仰,因此这种说法也根本无法正确表述“恐怖主义活动”。与会者指出,麦克马斯特中将表示自己不会使用“极端伊斯兰恐怖主义”一词,因为他不愿看到人们肆意诋毁一个宗教。

如果上述新闻中关于麦克马斯特中将言论的报导属实,那么,他的政治立场就与前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有着天壤之别,后者曾发布推特声称“我们有理由害怕伊斯兰教”,他甚至狂言“伊斯兰不属于真正的信仰,它只不过是一种披着宗教外衣的意识形态而已。”

回首过去,前任奥巴马总统及布希总统都明确表示恐怖主义与伊斯兰信仰是两码事,他们的言行其实就代表着背后智囊团中反恐专家们的专业见解,他们认为将反恐斗争与反伊斯兰斗争混为一谈会严重影响美国的反恐进程。他们之所以会这么认为,不仅是因为这会对某些极端组织的宣传与发展起到帮助或推动作用,更是因为反恐战争本身就离不开穆斯林大众及穆斯林政府的支持。然而,共和党人却辩称将伊斯兰信仰与恐怖主义分割开来就意味着我们不愿正视恐怖主义的真正根源,但是他们也根本无力证明这种极端言论是否真的会对反恐斗争起到辅助作用。

特朗普总统似乎依旧在沿用这种近乎谬论的言辞。在本周五召开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特朗普再次声称美国“将把所有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拦在国门之外”。

《英国卫报》指出,当麦克马斯特中将含沙射影地谴责特朗普之流极端言论时,在场的若干白宫工作人员面面相觑,然而截至目前,白宫方面依旧没有发布任何关于此次会议的具体细节。至于麦克马斯特中将的言论是否会对特朗普政权带来任何改变与影响,我们也不得而知。

【叶哈雅译自《纽约杂志》】

http://nymag.com/daily/intelligencer/2017/02/mcmaster-pans-the-term-radical-islamic-terrorism.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