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格拉卫星电视努力传播伊斯兰正道

伊格拉(Iqraa)卫星电视频道独家首创面向全球观众,竭尽全力传播伊斯兰正道。 伊格拉电视网总经理穆罕默德·萨拉姆在他吉达总部办公室接见远方客人,向他们全面介绍伊格拉电视网宗旨、机构、节目内容和未来前景。 他说:“卫星电视作为有效社会媒体充分发挥数位化现代电子功能,有巨大发展潜力,前途无限,将对全人类产生深远影响。”  他强调说,我们借助于现代媒体高科技,向全世界观众传播纯正的伊斯兰正道,尤其生活在西方社会的穆斯林,向他们展示伊斯兰真相。 我们向大家传递的资讯是,各地穆斯林在保持地方民族特色的同时,必须坚守伊斯兰的庄严价值观。

这些贵宾来自印度,他们都是新闻工作者,代表当代印度主流大众媒体,在伊格拉电视总部受到总经理萨拉姆先生的热情接待和畅谈。 他说,当前世界有多家伊斯兰卫星媒体,而伊格拉独树一帜,数位化程度最高,技术先进,高瞻远瞩,面向未来。 萨拉姆说,伊斯兰是真主恩赐人类的俊美宗教,是真主的宗教,证明真主是宇宙万物和全人类的主宰。 他说:“因此,我们有天赋的神圣职责,向全人类传播正当的伟大伊斯兰,排除一切干扰和误导。”  他以沙特近期发生的社会改革为例,根据国家《2030年愿景》规划,沙特人们将享有更多的自由,例如逐渐开放民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娱乐活动,如电影院。 卫星电视媒体就是有力的宣传武器,为社会文明改革开放推波助澜。 沙特文化部门正在规划一场大规模宣传运动:纪念《古兰经》下降1450周年。《古兰经》通过真主的最后使者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降世的第一条启示是“伊格拉”(你读),命令人类尊重知识追求真理,我们借此命名我们的卫星电视频道,提醒人们牢记心中光明的来源。 从那以后,人类开始告别蒙昧的黑暗时代,走向醒悟和理智的崇高文明。

我们正在筹画一场轰轰烈烈的《古兰经》降世纪念与宣传活动,虽然过去没有经验,但为时不晚,正逢当今社会的需要,其实准备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  我们具有报导朝觐活动的丰富经验,二十多年来,我们孜孜不倦地工作,向世界报导真主在人类文明中的奇迹。 每年有三百万人从世界各个角落集中到一个伟大的圣地,举行庄严的崇拜真主礼仪。 每年的报导,内容丰富多彩,美轮美奂,日新月异,从不同角度描述朝觐人群的虔诚和敬畏以及沙特政府对朝觐的完善管理和尽心服务。

伊格拉卫星电视开创于1998年,在开头的五年里,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宣传伊斯兰文明的卫星电视网,在它的带领下,陆续出现了许多伊斯兰电视网站,但实力远远不及伊格拉,因为伊格拉目标明确,延着国际化的发展道路步步高升。 2011年开播了英语频道,2012年又增添了法语电视,播送的物件是非阿拉伯语的西方穆斯林观众,向他们传播伊斯兰真谛和文化教育。 下一个目标是开发乌尔都语的卫星电视,因为各国说乌尔都语的民众多达十亿,是穆斯林世界的大语种之一。 展望未来,将发展俄语、中文和非洲语言的频道。 伊格拉电视在许多国家建立了记者工作站,如开罗、欧洲国家、美国和澳大利亚,节目的内容也更加国际化,报导世界各地穆斯林的社会局势和生活状况。

萨拉姆总经理说:”我们电视台宣传的核心思想是伊斯兰正道,为此竭尽全力,在真实报导宗教礼仪和日常生活的同时以传播《古兰经》和圣训教导为基本宗旨。”

(阿立编译自: iinanews.or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